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齊聲譴責: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指出,近期一些針對高官的示威手法轉趨激烈。圖為日前憤青衝擊鄭汝樺。

 80後憤青「激上癮」,逢遊行例牌衝擊警方防線、挑戰法治底線,更變本加厲把公益活動及私人產業當作表演新舞台,行為令人側目憤慨。對日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出席公開活動時,分別被抗議的市民搶咪及滋擾,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予以譴責,指出近期一些針對特區政府官員的示威行動,次數較以往多,手法亦轉趨激烈,更有個別示威者衝撞官員,或在私人物業內進行衝擊,社會不會容忍、姑息此類行為。受害人之一的周一嶽則對事件表示遺憾,又批評行動是不文明的做法,不值得鼓勵。

周一嶽:已接收請願信

 接二連三發生憤青針對官員而來的激烈示威行為,歪風更進一步蔓延至其他人士的示威活動上。前日被示威者滋擾的周一嶽透露,出席活動前,已決定會在活動場地外接收請願人士的信件,但對方不接受這安排,並要求上台發言,他認為這會影響活動及其他在場人士,並不適當。他又說,本港是自由社會,政府會聆聽公眾的意見,但需要循正常渠道,不應該以不尊重別人的方法進行:「政府願意聆聽意見,但示威者用不尊重別人空間及擾亂秩序的做法,是不文明的做法,亦不應鼓勵。」

林瑞麟:發聲須守秩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回應時亦指社會要關注有關問題,又強調香港是多元化社會,政府歡迎大家就不同的議題表達心聲,但大家亦要尊重香港是個法治社會,要遵守公眾秩序,這樣才可以令政策的推動、意見的吸納和新一輪的工作如期、有序地進行:「我呼籲不同的黨派,尊重每個場合的秩序和守法。」

 梁振英則譴責有關行為,認為不能姑息;重申香港社會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前提是不能夠違法,影響社會正常秩序,亦不能侵犯別人的權利及產權,若違反這些情況,應該受到社會譴責,亦不能被姑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齊聲譴責: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2011-04-12) (圖)
指點江山:把香港的抽象優勢化為具象優勢 (2011-04-12)
工作繁重:心繫公務昨半休 D9今踩足全日 (2011-04-12) (圖)
法治為先:陳啟宗:憤怒非打人藉口 (2011-04-12) (圖)
有情有義:6千未落袋 已贈窮老友 (2011-04-12)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2011-04-12)
反預算案失民心 「大」遊行冷冷清清 (2011-04-11) (圖)
死不知錯:社民連辱警圖硬闖私人地 (2011-04-11) (圖)
新舊交替:3區會主席補位已基本協調 (2011-04-11)
來論:「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 (2011-04-11)
廿四味:搗亂不是正義 憤青惹人反感 (2011-04-11)
自以為是:刁難店員玩超市 憤青擾民惹公憤 (2011-04-08) (圖)
互相指罵:前成員控誹謗 民協反指炒作 (2011-04-08)
任重道遠:掌仲裁中心推「兩制」 王桂壎未定選立會 (2011-04-08)
憂慮有理:警員執法遭抹黑 劉江華憂長歪風 (2011-04-08)
縱論香港:內地孕婦來港政策如何調整 (2011-04-08)
廿四味:李怡顛倒是非 網民怒斥民族敗類 (2011-04-08)
來論:李怡沒有一點中國人的味道 (2011-04-07)
煙稅車稅有懸念 政府財案「危機」未過 (2011-04-07) (圖)
認清形勢:白鴿黨鬥氣癱政府 高官被指太天真 (2011-04-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