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稅下炒樓 98%蝕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11月出招後 64宗炒賣僅1宗獲利

 香港文匯報訊  政府去年11月實施額外印花稅打遏炒風,重稅效應已有效令炒家退出市場,在過去5個月入市短炒的個案中已見重挫炒家。統計顯示,在實施重稅後的64宗短炒個案中,63宗在扣除重稅後蝕錢,僅1宗獲利,即98%以損手離場。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15%的額外印花稅令投資者的成本增加,獲利困難,半年內轉售的短炒買賣急劇下降,可見打擊樓市炒賣的措施已取得成效,估計6個月以內轉讓的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比例於2011年年中將下跌至極低水平。

徵15%印花稅 炒家卻步

 黃良昇表示,截至2011年4月8日登記,在2010年11月20日住宅物業短期轉讓額外印花稅(SSD)生效後,簽訂正式合約買入及售出的私人住宅暫時累積有64宗。扣除15%重稅後,當中僅錄1宗獲利個案,其餘63宗為蝕讓個案。

九龍城一單位5月賺28萬

 額外印花稅實施後的獲利個案是九龍城打鼓嶺道47-49號2樓B室,業主在去年11月30日購入單位,持貨101天,在今年3月11日以256.8萬元售出。以正式買賣合約計算,業主持貨不足6個月,故需繳付15%額外印花稅,扣除重稅後,業主帳面獲利28.3萬元。

 2011年3月份登記二手私人住宅買賣,持貨六個月內轉手的買賣有495宗,總值13.28億元,宗數佔同期整體二手私人住宅登記的5.8%,金額佔3.5%。

 數據顯示,6個月內轉手的買賣宗數比例明顯較2月的7.6%急跌1.8個百分點,跌幅比1月的1.0個百分點及2月的0.8個百分點為高。宗數比例連續三個月下跌,累積跌幅達3.6個百分點。另外,6個月內轉手的買賣金額比例亦按月急降1.1個百分點,比例連跌四個月,累積跌幅為2.0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重稅下炒樓 98%蝕售 (圖)
曉峰重推 呎價跳升4成
沙田廣場呎價6873元破頂 (圖)
寶馬山花園 租金料升1成
甲廈租金攀升 吸納量大跌 (圖)
用家避險 屋苑租賃飆3成 (圖)
碧海藍天持貨1年賺百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