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就共建和諧亞洲提五建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一,尊重多樣文明,促進睦鄰友好。我們應該繼續相互尊重各自選擇的發展道路,相互尊重各自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改善人民生活的實踐探索,把亞洲的多樣性轉化為加強交流合作的活力和動力,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斷提高各領域合作水平。

 第二,轉變發展方式,推動全面發展。我們應該緊跟世界發展總趨勢,著力改變經濟發展方式,積極調整經濟結構,增強科技創新能力,發展綠色經濟,促進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內需和外需均衡發展,同時兼顧速度和質量、效率和公平,把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緊密結合起來,實現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第三,分享發展機遇,共迎各種挑戰。我們應該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不斷擴大共同利益,推動地區所有成員共同發展。大國要扶持小國,富國要支援窮國,各國要相互幫助,共同把握機遇,共同應對挑戰,努力讓發展成果惠及地區所有成員,讓全亞洲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第四,堅持求同存異,促進共同安全。我們應該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觀念,大力倡導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的新安全觀,照顧彼此安全關切,最大限度展現善意、智慧、耐心,堅持通過對話和協商化解矛盾,積極促進地區安全合作,努力維護和平穩定的地區環境。

 第五,倡導互利共贏,深化區域合作。我們應該秉承協商一致、循序漸進的原則,尊重各方共同意願,加強區域合作機制建設,推動各類機制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並行不悖發展。我們應該堅持開放的地區主義,尊重地區外國家在亞洲的存在和利益。我們歡迎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各個國家積極參與亞洲合作進程,共同促進亞洲和平、穩定、繁榮。

相關新聞
內地3月CPI升5.4% 統計局:不會滯脹 專家指隨時加息 (圖)
通脹走勢將前高後低
官員:物價急升 勢影響本港 (圖)
數據提前被洩 統計局嚴厲譴責 (圖)
中國2月減持美債 仍是最大持有國
首季財收逾2.6萬億 同比增長33.1%
胡錦濤博鰲會議倡導亞洲精神 (圖)
胡錦濤總結四大亞洲精神
胡總就共建和諧亞洲提五建議 (圖)
未來五年 中國將加大亞洲投資
強調亞洲精神 旨在提醒歐美
涉鄰領土領海爭端 中國致力和平解決
胡錦濤勉日民眾: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胡總晤港澳特首 (圖)
與錢復簡短交談 (圖)
溫家寶:創造條件讓人民講真話 (圖)
溫總對參事室文史館4要求
姚明博鰲發言 憂青年人缺乏信仰 (圖)
中國人口20年後迎三大高峰 (圖)
登火星模擬試驗進入「返程」階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