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或下月訪港了解港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光亞透露,他計劃於今年5月或6月訪港。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博鰲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日前飛抵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會,並在昨日早上陪同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其後一同出席領導人午宴。王光亞離開時透露,他預計在今年5至6月訪港,主要是學習及了解香港的情況,「了解怎樣把為港澳服務的工作做好」。

 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在博鰲論壇開幕大會後,設宴款待各國及地區領導人,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亦有出席。

與港澳特首談經濟合作

 王光亞在午宴後表示,在午宴期間未有與曾蔭權談到重要議題,只是與兩位特首就內地與港澳進一步加強合作方面,進行具體的溝通交談,特別是兩會以後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其實沒有甚麼,我只是和兩位特首談到香港澳門的事情,以及怎樣進一步加強兩地經濟方面的合作,在這方面我們有具體溝通」。

 王光亞說,香港及澳門特首已經先後邀請他到訪,但礙於在北京有事要先行處理,所以要到年中才能抽空訪港,「今年香港澳門我都會去的,但因為我自己在北京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待事情做完後會到香港及澳門去,趁機學習香港情況,了解怎樣把為港澳服務的工作做好」。

 被問及慶祝香港回歸會否是訪港的好時機時,他表示,屆時可能會有更重要的領導人出席,自己則大概5、6月份來港,「香港回歸……我想那時候可能會有更重要的領導人去,不需要我去,我大概五六月份到香港吧」。據悉,王光亞訪港時或會抽空出席鄉議會新大樓開幕典禮。

寄語放下分歧勿政治化

 王光亞獲悉財政預算案日前獲立法會三讀通過,不忘寄語港人應該把意見分歧放在一邊,不要將所有問題政治化,合力建構社會的穩定和諧,「預算案現在通過了,大家應該將預算案的分歧放在一邊,我想香港要發展、要穩定,首先社會要和諧。大家有不同意見可以說,但不要引起太大的衝撞,尤其是不要甚麼問題都政治化」。

 就多名政府官員接連出席活動遭遇暴力示威,王光亞期望大家要透過正常的渠道,冷靜發表意見,而非使用暴力,「我看香港市民對這個也是有看法的,我希望大家都要冷靜,有不同的意見應該通過正常的渠道,通過正常的方式來加以說出,不要通過暴力就行」。

希望問責官員注意健康

 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早前因病辭職,國務院日前亦正式接受有關請辭。王光亞回應時說,特區政府問責官員接任人選的提名,應留待特區政府自行決定。

 他並對多名特區官員接連因病入院表示同情,並希望他們注意身體,「我想他們工作很辛苦,我也對他們的生病表示同情……每個同事都應該要注意身體健康,當然身體其實跟環境污染等等都有關係」。

相關新聞
團購多陷阱 貪小易失大 本港首季投訴較去年飆升4.5倍 (圖)
內地3月CPI升5.4% 統計局:不會滯脹 專家指隨時加息 (圖)
港立會帳委會決查東亞運帳目 曾德成歡迎聆訊 (圖)
胡錦濤博鰲會議倡導亞洲精神 (圖)
銷情慢熱發展商變陣 港新盤寄望內地客 (圖)
日名記者強烈質疑:核站暗藏核武! (圖)
28壯士染高輻射 癌專家倡儲幹細胞 (圖)
東京迪園終重開 萬人排隊捧場 (圖)
唐英年冀完善前高官再就業機制 籲退休同僚注重公眾形象 (圖)
王光亞或下月訪港了解港情 (圖)
與內地客打架 港導遊釘牌半年 旅社罰款扣分 (圖)
新移民來港需扶持 團體籲勿歧視 (圖)
溫家寶:創造條件讓人民講真話 (圖)
北方大熱大冷 局部驟降20℃ (圖)
施明德質疑蔡英文性取向 綠營社團轟胡鬧 (圖)
法美英聯署誓剿狂人 卡扎菲不下台空襲不休 (圖)
環球點評:美軍退縮 北約心慌 (圖)
噴射背包面世 個人飛行成真 售價63萬續飛7分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