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子大婚」解讀世紀之吻 專家:二人白頭偕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威廉與凱特在婚禮上互相偷望。 美聯社

 威廉與凱特在白金漢宮露台上演世紀之吻,成為全球佳話,他們在露台上喁喁私語的內容也被傳媒「解碼」。有身體語言專家則在大婚儀式上,看出一對新人心有靈犀,足證二人兩情相悅,定必白頭偕老,與王儲查爾斯當年迎娶戴安娜時的情況相反。

 世紀之吻一刻,林蔭路50萬人歡喜若狂。面對如雷歡呼,凱特有點驚訝,低聲暗呼「Oh wow」。群眾大叫「kiss, kiss, kiss」,威廉對凱特說:「凱特,來吧?要吻一下嗎?來吧,好嗎?接吻。」結果於當地時間前日下午1時27分(香港前晚8時27分),兩人極速深情一吻0.76秒,這也是兩人首次公開接吻。威廉重新站直,微笑問:「可以了嗎?」

 群眾要求「encore」,威廉對凱特說:「來再吻一次?來吧!」於是兩分鐘後兩人再度親吻,今次持續了1.25秒,威廉接著有點慌亂地說:「就這樣了。不要再來,不吻了,很尷尬。」之後他悄皮地向站在凱特妹妹皮帕身邊的弟弟哈里說:「該你了!」

查爾斯「慘樣」娶戴妃

 威廉凱特之吻叫全球動容,有心人都希望他們長相廝守。身體語言專家科利特認為,二人在婚禮上的表現,跟父母的極不同。查爾斯當年一臉淒慘,很少望向戴妃;儀式進行時更兩度抹眼,充分表現出他的悲傷和後悔,注定二人難有好結果。相反,威廉和凱特表現從容,宣誓時互相深情注視;唱聖詩時,凱特望向威廉,威廉也感受到愛妻的目光,以愛意洋溢的眼神回望。  ■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王子大婚」哈里取笑祖父 王儲自嘲禿頭 (圖)
「王子大婚」解讀世紀之吻 專家:二人白頭偕老 (圖)
蜜月押後 王子明返軍隊執勤 (圖)
威廉借老爺車載妻 弟贈「JU5T WED」車牌 (圖)
凱特再穿McQueen通宵派對 (圖)
「王子大婚」凱特妹妹美臀 迷倒網民 fb專頁9千人加入 (圖)
「王子大婚」公主頭戴「八爪魚」招惡評 (圖)
花女皺眉掩耳搶鏡 (圖)
分手亦是好友 舊愛濟濟一堂
「王子大婚」山寨凱特婚紗 蘇州千元有售 (圖)
「王室婚禮」贏頭馬 料派彩1.3億
騎兵團「走甩馬」 嚇壞凱特 (圖)
網上直播大熱 fb每秒74留言 (圖)
大婚人人有話說
奧巴馬:未見過如此浩劫 美龍捲風350華生受困 (圖)
美史上第2大風災
環球點評:再遇卡特里娜 連任臨考驗
高盛等16大行 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圖)
福島壯士輻射超標12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