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未見過如此浩劫 美龍捲風350華生受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災區入黑後遭不法者乘機洗劫,災民雖撿回性命,卻嘆財物損失慘重。 美聯社

 橫掃美國中南部數州的龍捲風災害,至今已造成至少350人死亡,數字還在持續攀升。亞拉巴馬州損傷慘重,位於重災區塔斯卡盧薩的亞拉巴馬大學,超過350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和學者受困當地,情況不容樂觀。美國總統奧巴馬視察災情時表示「心碎」,稱從沒看過如此浩劫。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接獲當地學生求助後,第一時間派出4名領事館工作人員趕赴亞拉巴馬大學善後。亞拉巴馬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李驛表示,在亞拉巴馬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目前情況穩定,只是物資匱乏,缺少必要食物。

 李驛稱有約5名中國留學生在龍捲風中被砸傷和擦傷,送院處理後已無大礙,但他們居住在龍捲風所經地區,房屋已完全倒塌,所有物品都被捲走或留在倒塌房屋內,「除了身上的衣服什麼都沒有了」。

「除身上衣什麼都沒了」

 李驛描述龍捲風過後的情景時表示,「整座城市真的都完了」,龍捲風從距離亞拉巴馬大學僅2個街區的地方,與校園擦肩而過,校園周邊的主要生活區夷為平地,大量房屋也被捲走。

 奧巴馬前日在妻子陪同下,到塔斯卡盧薩視察災情,他說:「我從沒看過這種規模的破壞,相信從沒人看過。這真令人心碎。」奧巴馬較早前已宣布該州風災為「重大災難」,可獲聯邦政府特別援助。他昨日神情凝重地說:「我們沒法讓罹難者復生,但對災民的財產損失,我們會想辦法。」

停電停水 憂災後搶掠

 亞拉巴馬州逾100萬名民眾仍然停電,自來水供應有限,手機訊號時斷時續。由於擔憂災難會引發搶劫罪案,民眾竭力保護自己的財物,在天黑前搶救個人財產。李驛表示,災後情況並不樂觀,「物資極度匱乏,超市裡的東西都被買光了,治安也不是很好。」■中新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王子大婚」哈里取笑祖父 王儲自嘲禿頭 (圖)
「王子大婚」解讀世紀之吻 專家:二人白頭偕老 (圖)
蜜月押後 王子明返軍隊執勤 (圖)
威廉借老爺車載妻 弟贈「JU5T WED」車牌 (圖)
凱特再穿McQueen通宵派對 (圖)
「王子大婚」凱特妹妹美臀 迷倒網民 fb專頁9千人加入 (圖)
「王子大婚」公主頭戴「八爪魚」招惡評 (圖)
花女皺眉掩耳搶鏡 (圖)
分手亦是好友 舊愛濟濟一堂
「王子大婚」山寨凱特婚紗 蘇州千元有售 (圖)
「王室婚禮」贏頭馬 料派彩1.3億
騎兵團「走甩馬」 嚇壞凱特 (圖)
網上直播大熱 fb每秒74留言 (圖)
大婚人人有話說
奧巴馬:未見過如此浩劫 美龍捲風350華生受困 (圖)
美史上第2大風災
環球點評:再遇卡特里娜 連任臨考驗
高盛等16大行 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圖)
福島壯士輻射超標12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