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史上第2大風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龍捲風災難肆虐美國中南部,至今奪去至少350人性命,超越1932年3月21日發生一連串龍捲風造成332人喪生紀錄,僅次於1925年導致747人死亡的風災,成為美國史上死傷人數第二多的災難。其中災情最為嚴重的亞拉巴馬州,死亡人數已達254人,媒體形容重災區塔斯卡盧薩有如「911」後世貿中心廢墟,9.3萬災民只能抱頭痛哭或仰天祈禱,非常無助。

重災區如「911」廢墟

 塔斯卡盧薩被龍捲風無情侵襲,博爾登只能抱著5歲的女兒瑟縮一角,她的女兒高唱「耶穌!耶穌!」望主打救,但誰都不能拯救水深火熱的災民,整個市鎮變得體無完膚。藥店店主韋布說:「這些房屋不是損毀了,而是消失了。」

 生還者帕克特憶述龍捲風殺到時,她只能抱頭發抖,牆壁塌陷,塵土飛揚,她形容就像電視劇中的戰場一樣。她在災後重返家園,看到屋頂整個被吹走,貨車被吹飛至橡樹上,她顯得歇斯底里,不時大笑、微笑、偷笑,她說:「我想現在只能大笑,才能忍住不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王子大婚」哈里取笑祖父 王儲自嘲禿頭 (圖)
「王子大婚」解讀世紀之吻 專家:二人白頭偕老 (圖)
蜜月押後 王子明返軍隊執勤 (圖)
威廉借老爺車載妻 弟贈「JU5T WED」車牌 (圖)
凱特再穿McQueen通宵派對 (圖)
「王子大婚」凱特妹妹美臀 迷倒網民 fb專頁9千人加入 (圖)
「王子大婚」公主頭戴「八爪魚」招惡評 (圖)
花女皺眉掩耳搶鏡 (圖)
分手亦是好友 舊愛濟濟一堂
「王子大婚」山寨凱特婚紗 蘇州千元有售 (圖)
「王室婚禮」贏頭馬 料派彩1.3億
騎兵團「走甩馬」 嚇壞凱特 (圖)
網上直播大熱 fb每秒74留言 (圖)
大婚人人有話說
奧巴馬:未見過如此浩劫 美龍捲風350華生受困 (圖)
美史上第2大風災
環球點評:再遇卡特里娜 連任臨考驗
高盛等16大行 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圖)
福島壯士輻射超標12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