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子氣槍虐畜 又有流浪貓中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南京街虐貓現場張貼告示呼籲目擊者或知情人士提供線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油麻地南京街繼日前揭發流浪貓疑遭「虐貓父子」以氣槍射擊身中8彈的虐畜案後,前晚再有流浪貓於同一位置疑被發現慘成活靶,遭氣槍射傷。警方接報已將事件列作虐畜案處理,追查是否有人專以改裝的大殺傷力氣槍,以流浪貓作活靶有關,案件交由油尖刑事調查隊跟進,昨再度派人到現場一帶張貼告示,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

 前晚疑被氣槍所傷的流浪貓,為一隻成年貓,目前正由愛護動物協會的獸醫進行救治。發言人以警方正對案件展開調查為由,未肯進一步透露詳情,亦拒絕說明該隻受傷貓兒是否被氣槍的鋼珠子彈所傷。

目擊者:父子各攜氣槍射貓

 消息指,油麻地南京街與廟街附近,最近出現一對「虐貓父子」,他們的年齡分別約40歲及11歲左右。上周三至周四一連兩日,有人目睹該對懷疑父子,各攜疑經改裝的大殺傷力氣槍,在上址大廈後巷或樓間居高臨下,以流浪貓作為活靶射擊。上周四晚,一名動物女義工發現上址後巷簷篷,一隻名叫「迪迪」約2個月大的小貓受傷悲鳴,惟欲救時,小貓受驚逃走。2日後,上址有食肆員工發現該隻受傷小貓跌落後巷,遂通知她將小貓救回家,女義工翌日即將小貓帶到灣仔一間動物診所醫治,赫然發覺小貓體內竟有多達8粒疑是氣槍射出的鋼珠子彈,需即時動手術逐一取出。由於有人目擊曾有兩父子各攜氣槍射擊貓隻,已向警方報案。

油尖探員跟進 現場貼告示

 及至前晚(本周二),警方再接獲一名50多歲女子報稱,指在南京街4號後巷內發現另一隻疑被氣槍射傷的流浪貓。警員接報後將案交由油尖刑事調查隊第10隊列作虐畜案調查,不排除同為「虐貓父子」所為。受傷貓隻事後已送交愛護動物協會治理。昨午,探員重返現場張貼告示,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士殘酷對待動物,一經定罪,最高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另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射擊能量超過2焦耳的氣槍均被定為槍械,管有者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升5.3%超預期 食品價格急漲11.5% (圖)
北京故宮竊案疑犯就擒 部分失物尋回 (圖)
取大戶捨散戶 匯控4招節流 (圖)
教師用書有黑市 上下冊每科千元 (圖)
中美共建亞太事務磋商機制 (圖)
崔天凱:中國人權進步是事實 (圖)
6星連珠異象 再引發「末日論」 (圖)
京滬高鐵試運行 全程4小時48分 (圖)
採訪災後巨變 海外華文媒體高層抵川 (圖)
本報三年前災區建校育英才 師生發函感謝 (圖)
中國「十二五」承諾 殘疾人生活達小康 (圖)
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民望大插水
民建聯反對「關愛」基金分階段撥款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主席獲賦權驅逐惡議員 (圖)
「恐怖王儲」拉登幼子逃脫 正密謀報復 (圖)
《富春山居圖》合璧之旅啟程 (圖)
父藏私煙累公屋被收 子覆核敗訴 (圖)
父子氣槍虐畜 又有流浪貓中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