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德豐九龍灣項目減127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德豐九龍貨倉重建項目概念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會德豐爭取多年的九龍貨倉重建住宅項目,自去年9月獲城規會批准,發展商隨即開展部署,昨日再呈交修訂方案,包括修訂樓宇的排列及將樓宇幢數由6幢增加至7幢。同時,修訂方案亦建議減少127個住宅單位,惟單位平均面積相應由84平米增至97.5平米,並將兩條原本10米的通風和視覺廊擴寬至15米等。

樓宇幢數申請增至7幢

 該項目位於九龍灣啟興道1至5號,佔地約16.58萬呎,現規劃為商業(2)用途,去年獲准興建住宅,包括碼頭(登岸梯級)、食肆和商店及服務行業。發展商昨日於獲核准的計劃基礎上,再呈交新的發展方案,住用地積比率約4.96倍,規劃建設7幢31層高住宅大廈(包括2層地庫),涉及樓面約82.26萬呎,提供784伙;而非住用地積比率則0.4倍,涉及樓面6,459呎。

 另外,項目亦將提供4.08萬呎的公眾休憩空間、20米闊的公眾海濱長廊。申請文件指,是次修訂將單位數目減少,為希望緩解附近的工業用途對住客的潛在視覺影響,申請人已就建議的修訂方案諮詢海濱事務委員會啟海濱發展專責小組,小組同意修訂方案較去年批准的方案更佳。

同珍葵涌項目申請增建

 作為香港四大醬園家族之一,同珍醬油再就其佔地13.28萬呎的葵涌昌榮路1至7號廠房申請規劃許可,計劃興建1幢20層高酒店、2幢44層高分層樓宇,以及商店及服務行業等,上述建築均坐落於4層高的基座平台及1層地庫停車場上,總計提供688個住宅單位及380個酒店房間,其中住用樓面48.22萬呎,非住用樓面約36.26萬呎。

 項目於2000年3月獲准作酒店和服務式住宅及有關商業/零售設施,02年獲批圖則,有關工程已展開。是次重遞申請,主要修訂項目用途為住宅而非服務式住宅,同時亦稍為改變建築的外形及佈局,單位數量由648增至688伙,平均單位面積由70平米減至65平米,酒店房間亦由368增至380個,其他修訂包括增加樓宇高度等。

荔枝角工廈遞表轉酒店

 另外,有財團申請將荔枝角勵豐中心全幢工廈改裝為酒店,計劃建342個房間,僅進行內部改裝。慶雲街5至9號亦申建1幢25層高酒店,提供50個房間。邵逸夫慈善信託基金旗下公司再申請於西貢清水灣興建小型度假村項目,與去年12月時呈交的方案比較,是次同樣會保育及綠化,並呈交更詳細的保育報告,總樓面則由1.26萬呎縮減至1.08萬呎,主要於非住用的康樂設施上進行削減。

相關新聞
按息趨升 尚城首年定息0.88厘搶客 (圖)
瓏璽花園戶意向呎價4萬 (圖)
會德豐九龍灣項目減127伙 (圖)
賣地刺激 二手樓價屢創新高
加息影響 樓價兩周降0.15%
和富中心易手獲利420萬 (圖)
屯門市廣場一年升四成
珀麗灣相連戶728萬沽
大圍名城轉手蝕55萬 (圖)
帝峰.皇殿獲利百萬離場
西貢單號屋2年升逾5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