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混雙11連冠 張超登世界冠軍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超(左)/曹臻奪得混雙冠軍。新華社

 據中新社鹿特丹13日電 20年間豪取「11連冠」,張超/曹臻當地時間13日在鹿特丹世乒賽混雙決賽中4:1擊敗隊友郝帥/木子,延續了中國乒乓球隊的輝煌戰績,這也是本屆賽事誕生的第一金。張超由此成為國乒史上第102位世界冠軍。

 混雙是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過去32年間僅僅丟掉了一次冠軍。值得一提的是,上屆與李平搭檔奪冠的曹臻此次改與張超配對,雖然攜手時間不長,但中國選手過硬的個人能力還是幫助他們一路前進,兩人曾以4:3艱難擊敗韓國組合徐賢德/石賀凈,涉險晉級4強。賽會頭號種子郝帥/木子第三輪遭遇白俄羅斯內赫維多維奇/帕夫洛維奇組合的強勁挑戰,也是打滿7局贏得並不輕鬆。

 兩對中國選手的勝利會師,延續了國乒混雙「11連冠」。隊內賽並不佔上風的張超/曹臻13日決戰打得積極主動,前三板搶先上手,在進攻和氣勢上都力壓對手一籌,最終以4:1的較大優勢取勝,連曹臻都直呼意外,「隊內跟他們打的時候我們都毫無辦法,實力上是有差距的,但今天我倆心態更好,一上來握手的時候就感覺郝帥的手很涼,知道他們比我們還緊張。」贏下最後一分球,曹臻送給搭檔一個大大的「熊抱」以示慶祝。她也由此成為繼劉偉、郭躍之後國乒史上第三位成功衛冕的混雙女將。26歲的張超則憑借這枚金牌登上最高榮譽殿堂,成為中國乒乓球隊第102位世界冠軍。

 中國香港強檔張鈺/姜華珺和日本組合岸川聖也/福原愛並列獲得季軍。

相關新聞
港運會開幕 規模勝歷屆 (圖)
昔日戰友紀念賽悼蔣世豪 (圖)
昔日隊友感言: (圖)
亞協「傷」雄 足總盃再出發 (圖)
足總盃4強今日賽程
陳敬然退役重返校園 (圖)
小組全勝 (圖)
雙打對外不敗 霸統地位無人能撼 國乒提前攬4金 (圖)
混雙11連冠 張超登世界冠軍榜 (圖)
世乒賽14日部分賽果 (圖)
世乒賽15日賽程 (圖)
會戰黃金大獎賽 中外飛人惺惺相惜 (圖)
大運聖火今廣州傳遞 (圖)
周嘉威盼全運會四連冠 (圖)
中國足球:韋迪:全面學習西班牙
中國足球:中國男足6月過招朝鮮
中國足球:足協8張罰單涉26萬元 (圖)
19次聯賽冠軍 曼聯創紀錄 (圖)
爭標路上數度反勝保榜首 (圖)
主場績優+攻守平衡致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