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震重災區 綿陽副市長「雙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綿陽副市長廖明被當局證實雙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雨馨 報道)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際,重災區之一的綿陽市,其副市長廖明(見圖)懷疑涉及災後重建腐敗的消息,引起外界的強烈關注。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聯絡綿陽市委宣傳部門,證實廖明被四川省紀委「雙規」的消息。據了解,綿陽市委內部已對此事進行了通報,但通報強調「廖明的問題與災後重建沒有任何關係」。

 近日在人民網強國論壇及一些門戶網站的微博上流傳著一則消息:作為地震重災區的綿陽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廖明被雙規。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現金、股票、玉器、黃金、古董、名人字畫等,價值過億元人民幣。

主管綿陽城建工作

 當前正值汶川大地震3周年之際,各家媒體都在如火如荼地報道災後重建工作,而作為地震重災區的綿陽市副市長廖明卻在此時爆出被雙規,而且涉嫌與災後重建腐敗有關,令外界一片嘩然。

 公開資料顯示,廖明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今年5月4日,但一周後,關於廖明接受調查的消息開始在綿陽當地及網絡論壇迅速傳播。一名當地政府工作人員透露,廖明的確被「雙規」,並已於近日被四川省紀委直接帶走協助調查。

 對於外界有關案件涉及重建款項的質疑,綿陽市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強調,地震災區的錢都是國家劃撥及各界捐助,外界對於資金的安全使用非常關心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事件真的是涉及災後重建資金問題,確實對於當地政府的形象是個巨大的傷害。

市委稱貪腐發生於川震前

 不過,綿陽市委在通報中強調,廖明的問題發生在地震之前,與災後重建沒有任何關係。「廖副市長目前是在配合省紀委接受調查,如果有調查結果,我們會及時地向外界公佈。」

 今年52歲的廖明於2009年4月,因為抗震救災有功從平武縣縣委書記任上被提拔為綿陽市副市長。從2004年7月開始,廖明曾先後出任江油市(縣級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平武縣委書記、三台縣委書記等職。在地震後,廖明又調回地震重災區平武縣任縣委書記,期間平武縣委獲得「全國抗震救災先進集體」稱號,廖明本人獲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抗震救災先進個人榮譽。

 綿陽市政府官方網站顯示,在綿陽市政府11位副市長中,廖明排名第八。根據副市長的工作分工,廖明負責城鄉建設、規劃、房管、村鎮建設、環保和分管業務的招商引資、災後重建等工作。目前,廖明的簡歷已經從綿陽市政府官方網站「市長之窗」欄目上撤去。

相關新聞
全國19省市喊渴 鄱陽湖底可穿行 (圖)
京城缺水 郊縣水流細如筷 (圖)
三峽水庫加大洩量抗旱 (圖)
蘇北水位下降 明祖陵地宮首露真容 (圖)
持續乾旱 逾千船舶滯京杭運河
江蘇6.8萬企業 今夏錯峰讓電
周小川:經濟過熱 慎防泡沫 (圖)
專家解讀:抑經濟過熱 政府已下決心
周小川籲IMF 公開遴選
胡總晤巴總理 籲共同打擊「三股勢力」 (圖)
韓媒傳金正日訪華 金正恩或相陪 (圖)
俄報告:中國成第四大預警機出口國 (圖)
震後首個中國旅行團抵日 (圖)
中日核能專家開會 就福島事故交換意見
北京黨委新聞發言人集體亮相 (圖)
川震重災區 綿陽副市長「雙規」 (圖)
神州視點:千里之堤 謹防蟻穴
艾未未涉嫌巨額逃稅 (圖)
香港《文匯報》推出「棉蘭專版」 (圖)
大米使用添加劑 專家指存隱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