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2]     我要評論

 乒乓球世錦賽已圓滿落幕,港隊獲混雙及女雙2面銅牌,謹此致賀,可惜的是港隊一名運動員於單打賽中因球拍違規被取消資格。同樣情況在2004雅典殘奧會亦曾出現類似違規個案,本會運動員先贏對手,後被判落敗,可見球拍(比賽器材)對球員的重要。

 參加比賽,賽前除經嚴格訓練、比賽時教練臨場指導及運動員良好發揮外,比賽器材亦至為重要,特別是輪椅運動員的輪椅,劍手的個人貼身器材如頭罩、襯衣和劍條,硬地滾球球員的私人比賽用球,徑賽運動員的跑鞋和乒乓球員的球拍等。比賽器材若有閃失,將直接影響運動員表現,成敗得失亦可能由於器材未能符合規則而被取消資格,結果前功盡廢。

 俗語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運動員若要比賽成功,表現出色,必須準備充足,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而合格的比賽器材是重要致勝元素。運動員和教練若能在賽前保持相互溝通、密切了解和明白器材的特殊要求,相信在比賽時不會因器材的違規而被判罰。

 比賽器材是運動員賽前和比賽當中的重要武器,教練和運動員熟識有關運動專案的器材要求和規則,做足準備,以免不戰而敗,白費訓練多時的心血;因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重要大課題。倫敦殘奧會與今只相距一年多,運動員和教練均積極備戰,參與計分賽,爭取入場券,同時協會亦不時向教練發放有關器材規格的最新消息,以防運動員於無心下違規,以至影響參加有關專案比賽的資格。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晏紫傳有喜 退出法網 (2011-05-22) (圖)
斯托瑟法網打頭陣 (2011-05-22) (圖)
另一前隊友指證 岩士唐有排煩 (2011-05-22) (圖)
飛馬下季重用小將 (2011-05-22) (圖)
南華主場收官戰不足600球迷 (2011-05-22) (圖)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2011-05-22)
短訊 (2011-05-22) (圖)
法拉利改良尾翼遭禁用 (2011-05-22) (圖)
法網聚焦拿度 祖高域 全球期待巔峰對決 (2011-05-21) (圖)
拿度首圈硬撼美國長人 (2011-05-21) (圖)
永倫奪常規賽冠軍 (2011-05-21) (圖)
岩士唐被前隊友爆注射禁藥 (2011-05-21) (圖)
雷霆後備爭氣宰小牛 (2011-05-21) (圖)
舒麥加無悔重返F1 (2011-05-21) (圖)
南華 飛馬誓勝利煞科 (2011-05-21) (圖)
郭灝霆返母校分享殊榮 (2011-05-21) (圖)
港欖球隊主場迎阿聯酋 (2011-05-21)
活士跌出十大無損影響力 (2011-05-20) (圖)
「大帝」現霸氣馴服公牛 (2011-05-20) (圖)
占士:新秀狀元大熱適合騎士 (2011-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