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車氣管「吹脹」紐司機 慘變人肉氣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科馬克獲同事急救,大難不死,現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美聯社

 新西蘭日前發生一宗極罕見意外,一名拖頭貨車司機懷疑失足,在拖頭與尾架連接部分跌倒,壓斷煞車用的高壓氣管,氣管口插進司機左臀,將每立方吋100磅的高壓氣體泵進他體內。司機全身從頸到腳脹如「氣球人」,幸得同事及時幫忙,否則隨時沒命。

 48歲的麥科馬克在新西蘭北島城鎮奧波蒂基任職拖頭司機。上周六意外發生時,他感覺自己頸、腳及手掌開始脹大,「我覺得自己像個足球般變大,就像潛水員出現減壓症般。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躺在地上被泵成一個氣球。」

同事聞慘叫 冰包頭頸急救

 麥科馬克的同事聽到慘叫聲後立即趕到,關掉安全氣閥並將他打側,讓他保持呼吸,之後又用冰包著他的頸部,防止頸和頭部繼續脹大。同事們採取及時和適當的急救,相信是麥科馬克活命的關鍵。

 救護車隨後趕至,救護員為麥科馬克拔出氣管,再將他送到鄰市瓦卡塔基醫院。醫生在他肺部插入喉管,放出肺內積水,又為他處理臀部傷口。經搶救後麥科馬克已差不多康復,在深切治療部繼續留醫。

醫生︰意外機會百萬分之一

 麥科馬克形容,身上皮膚當時像烤豬一般,「外脆內軟」。醫生表示,高壓氣體將他體內的脂肪及肌肉分離,在這情況下他的皮膚竟然未有爆裂,令人吃驚。醫生說:「這是100萬分之一機會才可能發生的奇怪意外,嚴重可以致死,他能撿回一命已算幸運了。」   ■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金磚挑戰歐盟 反對「世襲」IMF總裁 (圖)
拆局解碼:穿Chanel的女財長…… (圖)
中國專家:潛規則難破 (圖)
G8今峰會 料談遴選事
法警撞破卡恩與妓「車震」
希臘擬公投緊縮措施
IMF總裁熱門人選簡介 (圖)
美英BBQ峰會 「特殊關係」回魂 (圖)
元首球技太差 不敵「單手」小子 (圖)
米歇爾「變白」襯女王 (圖)
西敏寺留言寫「2008年」 (圖)
受卡恩被捕鼓舞 法女控部長性騷擾 (圖)
製造業數據差 美股中段升33點
居英港人韋鳴恩勳爵 辭政重投慈善
火山灰殺到 德700航班取消 (圖)
塔利班報復第4擊 自殺彈炸巴警局6死 (圖)
佳士拿提前6年「清數」
美售AIG股套現451億
貨車氣管「吹脹」紐司機 慘變人肉氣球 (圖)
Google今推手機「拍卡」付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