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今推手機「拍卡」付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互聯網搜尋巨擘Google將於今日推出適用於旗下Android手機操作系統的手機付款平台,並與萬事達卡合作,讓用戶能夠在指定零售商或食肆利用手機「拍卡」付款。不過服務相信暫時只適用於美國、甚至僅紐約市內。

夥拍萬事達Subway等

 消息稱,Google今日將在紐約舉行記者會,並邀請媒體見證公司的「最新創舉」。《華爾街日報》報道,Google此次分別夥拍萬事達卡、花旗集團及電訊商Sprint,合作商戶包括百貨公司Macy's、快餐店Subway等。

 報道指,付款系統將採用手機「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只要輕觸感應器便能進行交易,比「碌卡」省時又安全。Google在旗下最新Android手機Nexus S中,率先配備了能將手機變成「虛擬錢包」的NFC晶片。

亞洲區盛行 加油站可用

 事實上,在美國以外、尤其是亞洲地區,近年手機付款平台發展非常快,由雜貨店到加油站都能用手機付款,相反美國發展得較慢。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金磚挑戰歐盟 反對「世襲」IMF總裁 (圖)
拆局解碼:穿Chanel的女財長…… (圖)
中國專家:潛規則難破 (圖)
G8今峰會 料談遴選事
法警撞破卡恩與妓「車震」
希臘擬公投緊縮措施
IMF總裁熱門人選簡介 (圖)
美英BBQ峰會 「特殊關係」回魂 (圖)
元首球技太差 不敵「單手」小子 (圖)
米歇爾「變白」襯女王 (圖)
西敏寺留言寫「2008年」 (圖)
受卡恩被捕鼓舞 法女控部長性騷擾 (圖)
製造業數據差 美股中段升33點
居英港人韋鳴恩勳爵 辭政重投慈善
火山灰殺到 德700航班取消 (圖)
塔利班報復第4擊 自殺彈炸巴警局6死 (圖)
佳士拿提前6年「清數」
美售AIG股套現451億
貨車氣管「吹脹」紐司機 慘變人肉氣球 (圖)
Google今推手機「拍卡」付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