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首破陪月黑工 雙程證證婦囚2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特遣隊指揮官左偉基講述首宗成功將「黑工」陪月員入罪案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女子,在本港逗留期間,非法任職陪月員,被控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該名女子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2個月,是入境處首宗成功檢控黑工陪月員的案例。入境處在被告身上搜出一張懷疑是中介人公司的卡片,亦拘捕了涉嫌僱用她的本港婦人協助調查。

入境處職員單位搜查揭發

 44歲被告王麗明,於本年4月28日持中國通行證入港,通過一位叫阿瑩的朋友介紹,由5月11日起在女子張志雲的西環住所居住,任黑工陪月員,負責為張煮飯及照顧一初生嬰兒。於5月12日,入境處人員到該單位搜查,看見被告正在沙發上給一名嬰兒餵奶,並發現被告為內地訪客,於是將她拘捕。被告在接受調查期間,聲稱受一友人介紹照顧張婦及張的嬰兒,因張的丈夫不在香港。

搜中介公司卡片 港婦被捕

 入境處特遣隊指揮官左偉基昨日在庭外表示,該處發現市面上有中介公司聲稱可安排內地人到港工作,並根據線報而展開行動。在被告身上亦搜出一張卡片,懷疑屬於中介公司,表示會繼續追查是否有中介公司或其他人安排被告來港工作。

 左偉基亦表示,涉案的本港婦人張志雲亦已被拘捕協助調查,而張聲稱與被告是認識的,左偉基稱,多數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都與所聘勞工有關係或相識,貪方便地聘用他們。

教唆訪客非法工作屬違法

 左偉基強調任何訪客未得批准而接受有薪或無薪的工作,均屬違法;而協助或教唆訪客在港非法工作亦屬違法,2項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2年及罰款5萬元。而僱用非法勞工,一經定罪,監禁是無可避免的,最高可判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左偉基亦表示會密切留意巿民的舉報,及與內地機關保持緊密聯繫,以打擊這些非法活動。

相關新聞
周一嶽:港隨時現首例 (圖)
加薪意外多1「點」 港基層公僕驚喜 (圖)
公務員聯會:可激勵士氣
港派6000元 最快「8.28」登記 (圖)
薪酬趨勢與加薪方案 (圖)
王光亞周日訪港 廣泛接觸各階層 (圖)
政黨指有助掌握民意脈搏 (圖)
僱員信心2連升 貼近海嘯前
近年整體僱員信心指數及整體就業市場信心指數 (圖)
最低工資實施 打工仔:難解貧富不均
謝曼怡:公平選標 斥葛輝「無中生有」 (圖)
葛輝與謝曼怡對質重點
拆局解碼:勞資張力演化政治風波 (圖)
葛輝事件經過
遭無辜「拖落水」民建聯促交代
電器店員涉收賄 助水客掃iPad2 (圖)
涉詐騙認股權 蔣麗莉還柙 (圖)
港首破陪月黑工 雙程證證婦囚2月 (圖)
街頭被潑易燃液 老翁變火人 (圖)
中三男生溫書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