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性黑人同性戀 「非典型」參選人佔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5]     我要評論

 奧巴馬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黑人總統,打破白人壟斷局面,開創歷史,也鼓勵了「非典型」人士爭掌白宮。在已宣布或有意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政客中,黑人、女性或同性戀者佔半數之多,堪稱百花齊放。

 共和黨向來由白人主導,無論是前總統里根、布什,或是上屆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均是資歷深厚的白人男性領袖。時移世易,這傳統逐漸褪色。

 來自茶黨的巴克曼蓋過佩林成為「黑馬」,是對男性主導的共和黨最大衝擊。美國從未誕生女總統,現任國務卿希拉里在2008年民主黨初選敗給奧巴馬,已凸顯「柔性力量」抬頭,巴克曼和佩林正希望能締造歷史。

 前薄餅公司高層凱恩加入戰團,黑人「兩雄相遇」,凱恩爭入白宮的機會不容抹殺。被問及膚色對選情有何重要,他刻意淡化兩者關係,稱最重要是選民記得他的政治立場。他目前支持度只稍落後於前麻省州長羅姆尼及佩林。

 參選人的宗教背景同樣多元化。羅姆尼信奉摩門教;波倫蒂是基督徒;還有力爭成為共和黨首位猶太裔同性戀者參選人的卡爾格。未獲邀辯論的卡爾格名不見經傳,但強調並非陪跑,目標是爭取參加電視辯論,與重量級人馬即場較量,讓更多民眾認識自己。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共和黨初選 眾口聲討奧巴馬 (圖)
環球點評:「愛心母」挑戰「國庫券」
巴克曼 下屆首位女參選人 (圖)
女性黑人同性戀 「非典型」參選人佔半
奧巴馬推就業5招 為連任鋪路
米歇爾為夫籌款 每次合照7.8萬 (圖)
奧巴馬逼「露械男」辭職 (圖)
黑客襲參院網公開檔案 (圖)
「海葬」航母返美防受襲
空巴「2050年概念機艙」設計成透明 (圖)
機艙分3區滿足各類乘客
fb交友變失友 美上月600萬人刪戶 (圖)
智能手機霸主 三星取代諾基亞
印IT大亨研255元廉價平板 (圖)
標普連降希臘3級至「CCC」 (圖)
拆局解碼:評級機構緣何拿希臘開刀?
黑客謀襲聯儲局 YouTube向伯南克宣戰
魯比尼︰歐元區走向解體
以央行行長超齡 角逐IMF總裁遭拒 (圖)
英嚴限留學生人數 料損459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