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業先鋒:為港同業探路 做大內地蛋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勝吉希望,兩地政府能為已北上的港醫制訂更多的實用政策。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朱勝吉在福田區國際商會大廈B座9樓設立的牙科門診部命名很有心思,「紫荊齒科」讓人一聽就能聯想到香港牙醫。朱勝吉透露,診所將於本月底結束試業正式開張,目前共有6張牙科治療椅,已開展的治療項目包括矯齒(口腔正畸),種植牙,潔牙等。佔地不足300平米的設計和施工均由香港專業團隊完成,不僅特設醫生和醫療垃圾專用通道,還為注重隱私的患者增設封閉式診室和候診室。為吸引更多外籍人士,診所還專門簽了多間國際醫療保險公司和聘請小語種(德文、意大利文等)員工。

服務定位中高端消費群

 朱勝吉告訴記者,門診部定位於中高端消費群,港人和外籍人士看病可直接用港元或外幣支付,收費標準雖比內地略高,但相較於香港則便宜了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因港醫執業手續問題,目前全職的6位牙醫均為內地醫生,「並不是不願意聘請港醫,但聘請一名港醫單日要支付4,000至5,000元薪金,依診所目前的運營狀況很難做到。其實很多港醫都在觀望著我,如果內地蛋糕做大,他們自然爭先北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牙醫深創業遇冷 朱勝吉未服輸 (2011-06-15) (圖)
創業先鋒:為港同業探路 做大內地蛋糕 (2011-06-15) (圖)
港人在廣州: 音樂教師吳曠年 羊城造童裝重三講 (2011-06-15) (圖)
以案說法:資產被佔雖勝訴 工廠易名仍經營 (2011-06-15)
港人在廣東:十傑義工邵萬寬 廣州圓大學夢 (2011-06-08) (圖)
港商五味舖 :商海弄潮變拓荒 冼兆添推動環保膠 (2011-06-08) (圖)
以案說法:愛巢產權變他人 港翁出錢買氣受 (2011-06-08) (圖)
生活貼士:廣深高鐵新例 憑證實名購票 (2011-06-08) (圖)
港商五味舖:北上物流打拚 陳富泉助公司翻生 (2011-06-01) (圖)
學以致用:增值永不停 勤學為活用 (2011-06-01)
港人在廣東:百年太爺雞傳人 高崚擦亮金招牌 (2011-06-01) (圖)
以案說法:港人穗購房須承諾自住 (2011-06-01) (圖)
港人在山西:人生趕字當先 榮膺山西藥王 (2011-05-25) (圖)
企業文化:廠建文體設施 扶持太谷秧歌 (2011-05-25) (圖)
港人在廣東:粵京滬瀋任高管 蔡楚強看好穗酒店 (2011-05-25) (圖)
生活貼士:深會展展費 不同行業差額大 (2011-05-25) (圖)
深圳會展中心今年還未舉行的重要展會 (2011-05-25) (圖)
港人在北京:80後港女李凌霄 上京圓創業夢 (2011-05-18) (圖)
心懷感恩 辦學扶貧 (2011-05-18)
港商五味舖:港企拓市場頻碰壁 王紹球:內銷路難行 (2011-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