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想酒店文英樓申建豪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塘理想酒店重建較大型酒店計劃多次遭城規會拒批後,已改為申請重建豪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著名富豪慈善家余彭年近年一直希望將九龍塘地標之一的理想酒店,連同毗鄰旗下物業,重建成一幢較大型的酒店,惟由於被城規會認為規模太大,已先後多次拒批。余彭年遂決定改變策略,向城規會申請將理想酒店、附近的文英樓,分別重建4幢豪宅,並申請放寬高限,以容許闢設地庫作6個車位及附屬機房。

各建4幢 冀放寬至4層高

 據了解,兩個地盤分別位於根德道3號及7號,均規定樓層高度不得超出3層,故需入紙申請放寬至4層高。其中理想酒店地盤面積15,017呎,以0.6倍地積比發展,可建樓面約9,010呎,私人休憩空間約9,538呎。文英樓地盤面積14,898呎,以0.6倍地積比發展,可建樓面約8,939呎,另有私人休憩空間約11,916呎。

大道西地盤擬建25層酒店

 余彭年早前亦申請將毗鄰的根德道5號養和護老院作類似的規劃申請,並獲批出。此外,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91至295號業主,向城規會申請重建1幢25層高酒店,地盤面積約1,938呎,重建樓面約25,576呎,提供99個房間。另外,石塘咀日富里10至12號,早前被城規會否決其擬議酒店申請,申請人申請覆核該決定。

相關新聞
基金18.5億購適雅大廈重建 (圖)
新地上海租金 年收益可達20億
三地招標 東涌限呎地矚目
政府出招 樓價指數頂峰回落
理想酒店文英樓申建豪宅 (圖)
不理高限 啟德大廈申建摩廈
西鐵兩站規劃獲通過
香港仔甲廈4月狂漲35% 慕詩摸售勁賺6500萬
地產熱線:屯門時代廣場租金升4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