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舊街坊迎新轉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街市姚21年的B佬關注區內發展。

 舊區出現新轉變,無論街坊是歡迎還是擔憂,都肯定關心區內發展,其中一位是在彩虹道街市的B佬。他在那裡擺熟食檔已有21年,小時候已住在新蒲崗,曾經遷到秀茂坪居住,21年前回到這裡開舖一直到現在,客源主要是附近上學的學生和區內街坊,所以很熟識區內的情況。

 B佬小時候大多在公園裡玩耍,放學後便替家人看顧賣菜舖位,閒時則喜歡看戲,那自然是到麗宮戲院(現時的越秀廣場)看電影。「雖然上映的電影比其他戲院遲上畫,但亦因而便宜,多重播西片,那時最貴的戲票頂多2元。」

 他說以前在附近居住有不少小康之家,還道出香港經濟起飛年代工業興旺的盛況。「以前的確比現在熱鬧得多—這區特別多工廠妹,大多從事電子、製衣行業,在大有街一帶,每逢到下班時間,人多得要走在行車路上。」

 據B佬說,大多店舖都以食為主,還有就是糧油雜貨舖,現時的舊舖比以前少了。「1998年的金融風暴,以及2003年沙士爆發,兩個沉重打擊令不少酒樓、老舖倒閉,現在店舖一兩年便轉換一次,賣香蔥餅的舖頭也沒了,士多變成了7-Eleven,地產舖也多了很多。」B佬吃喝主要留在本區,閒逛才會去尖沙咀,畢竟大多比其他區便宜。「消費平,老實說,10元一碗雲吞麵去哪裡找?」

 雖然區內主要都是工廠大廈,少特色建築,不過令B佬多年來都留在這區,其中一個主因還是相熟街坊體現的那份人情味。「說真的,我在這裡多年來,沒有看到有人在街頭搞事,這區確實比較和諧。」

相關新聞
新蒲崗變遷 街坊回味舊情迎新變 (圖)
舊街坊迎新轉變 (圖)
彩虹道的工廈 (圖)
藝術工作者的遷入 (圖)
區內工廈林立 (圖)
新商場進駐舊區 (圖)
新蒲專車 (圖)
坐著欣賞藝術大不同 (圖)
東頭h (圖)
區內一隅的舊舖 (圖)
歷史與空間:似奸惡,實黨爭 (圖)
亦有可聞:蘇軾與挫折教育 (圖)
豆棚閒話:小議「明明德」
詞話詩說:懶音哥
百家廊:最不了解你的人 (圖)
翠袖乾坤:雞鳴狗盜
海闊天空:台北機場的文化體驗
琴台客聚:獨特的新聞寫作 (圖)
杜亦有道:兒童節之國
思旋天地:天公作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