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天公作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思 旋

 連日來滂沱大雨,戶外活動固然受影響,就算是在戶內的活動參與者也會減少興致。其實活動搞手最關注的是天氣。誰也不是劉伯溫再世,能知未來,翻雲覆雨。然而,最緊要是「幸運」囉。「天時、地利、人和」要夾。

 上周四的早上,上班一族寸步難行,事關整個上午大雨下不停。吃過午飯,天氣如像當日的股市,相當不穩定,時晴時雨。直到傍晚,風吹雲散雨停,正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大會堂迎迓嘉賓的香港友好協會首長們,立時展顏開懷。事關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中聯辦黎桂康副主任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副秘書長孫懷山和中央統戰部尤蘭田常務副部長等紛紛盛裝來捧場,還有近二千名衣香鬢影嘉賓,若然在風雨飄搖中駕臨會場,雖不至於尷尬非常,但難免會有失儀表。當晚香港友好協會主席陳永棋、梁振英、余國春、吳光正、劉漢銓、楊孫西、戴德豐、洪祖杭等「蓮子蓉」笑臉迎人,皆因驟然天公作美,天朗氣清,賓主開顏。賓客們齊稱主人家運氣好,「連天都幫佢囉」。全場香港嘉賓笑容更燦爛,他們是香港永久居民,年過十八歲的話,當日政府宣布派錢細則,六千元將到手了。座中賓客有人正計劃明年闔家去環遊世界。政府分時段派六千元,長者先取,直至年滿十八歲。有人放棄不取,滿足於現狀不貪心。亦有人愛心爆棚,準備發起捐六千元大計匯集積少成多,返內地捐校扶貧。當晚有十多人行了運分別抽到現金大獎六千、一萬、一萬三千元不等,被笑稱之為「運氣好過型F府六千元」。說來真好運,當席散返家上床睡覺時,窗外卻又再下大雨,整晚大雨下個不停,擾人清夢。

相關新聞
新蒲崗變遷 街坊回味舊情迎新變 (圖)
舊街坊迎新轉變 (圖)
彩虹道的工廈 (圖)
藝術工作者的遷入 (圖)
區內工廈林立 (圖)
新商場進駐舊區 (圖)
新蒲專車 (圖)
坐著欣賞藝術大不同 (圖)
東頭h (圖)
區內一隅的舊舖 (圖)
歷史與空間:似奸惡,實黨爭 (圖)
亦有可聞:蘇軾與挫折教育 (圖)
豆棚閒話:小議「明明德」
詞話詩說:懶音哥
百家廊:最不了解你的人 (圖)
翠袖乾坤:雞鳴狗盜
海闊天空:台北機場的文化體驗
琴台客聚:獨特的新聞寫作 (圖)
杜亦有道:兒童節之國
思旋天地:天公作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