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術工作者的遷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armoun見證藝術工作者遷入工廈。

 在區內重要組成部分的工廠大廈,能看到租用單位作練舞用途的Carmoun(張志忠)的身影。經常出入工廈的他,看著不少藝術工作者遷進工廈單位。

 舞蹈員出身的他,以往經常與不少明星如四大天王合作,無論是上台演出及教舞蹈總有他的身影,現時既有教年青人跳舞,學員大多是大專學生,也協作舞蹈和項目演出,甚至出租練習室給他們。Carmoun本身住在新蒲崗廿多年,以往工作和居住都在這區的原因,就是交通的便捷,「這區租金較便宜,地方較大,加上交通也方便,以前我也住在新蒲崗,所以租地方也選在同一區。」在他眼中,新蒲崗是一個基本設施齊全的社區。「球場、公園、小商場都有,而盂蘭節的勝會和花市也會在景福街的東啟德遊樂場舉行。」他喜歡這區的原因,還是對這區的熟悉,以及跟街坊在街上問候聊天的親切感。「懂得找吃喝的地方,茶餐廳都是做熟客生意多,看到的都認識,深刻的是這種舊區感覺,畢竟慣了住在這區,記起的是這裡認識的人。」

 他說因交通之便,也吸引不少人租用原本空置的工廈單位,「近幾年多了廠房單位空置,所以多了年青的artists搬進來,如夾band、打鼓、教功夫等,在附近的工廠大廈如彩虹道那邊也是這種情況。不能擔心那麼多,要加租也沒法子。還好這裡工廠租金不是加得很多,當然也不會貿貿然減,大多維持原定水平吧。」

 面對區內的新轉變,他寄望能帶起區內發展,「希望有多些新蒲點,帶旺這區。有些舖頭經常轉手,也許租金加了吧。以前比較寧靜一點,現在多了新住宅譽港灣,坐落的景福街已開始旺起來,以往都是一些電器舖,現在則大多是地產舖,希望新的住宅能成為這區的新坐標,新商場開張後能吸引九龍城、黃大仙和鑽石山的人流過來吧。」

相關新聞
新蒲崗變遷 街坊回味舊情迎新變 (圖)
舊街坊迎新轉變 (圖)
彩虹道的工廈 (圖)
藝術工作者的遷入 (圖)
區內工廈林立 (圖)
新商場進駐舊區 (圖)
新蒲專車 (圖)
坐著欣賞藝術大不同 (圖)
東頭h (圖)
區內一隅的舊舖 (圖)
歷史與空間:似奸惡,實黨爭 (圖)
亦有可聞:蘇軾與挫折教育 (圖)
豆棚閒話:小議「明明德」
詞話詩說:懶音哥
百家廊:最不了解你的人 (圖)
翠袖乾坤:雞鳴狗盜
海闊天空:台北機場的文化體驗
琴台客聚:獨特的新聞寫作 (圖)
杜亦有道:兒童節之國
思旋天地:天公作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