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旺新店料5年內回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永旺百貨董事總經理林文鈿。香港文匯報記者邱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邱婷)永旺百貨(0984)旗下首間高檔精品超市Aeon Maxvalu Prime昨日在尖沙咀The One開幕。永旺董事總經理林文鈿於儀式後表示,新店的投資額約2000萬元,而由於是新品牌,需要投入較多資金及時間推廣,加上聘請廚師免費為顧客釀製食物並自製自家醬汁,營運成本較高,故回本期將較原有超市品牌約兩年的時間長,料於5年內回本。

 該超市建築面積約2.8萬平方呎,使用面積則低於2萬平方呎,租約期為9年,林文鈿坦言,面積大小未盡理想,但未來會繼續物色其他地點增店,目前已確定明年於銅鑼灣開設面積為現時兩倍以上的分店,而中環、金鐘、旺角等區都是集團未來會考慮的地區。

消費較普通超市高逾3成

 林文鈿指,超市此前試營10日,約7成為於區內消閒的本地顧客,另3成為自由行旅客,多為年青消費者,顧客平均消費單價較普通超市高3成至4成。

 日本福島核危機對整體業務的衝擊於4月最為突顯,但林文鈿指,今年首5月超市食品的同店銷售仍錄得單位數增長,個別家用產品及服裝的同店銷售亦有雙位數增長。他說,為控制通脹引致的成本上漲,已採取國際化採購策略;目前Maxvalue Prime約30%產品來自日本,70%來自海外其他國家,農產品主要採購自歐洲,因歐元匯率較為穩定。他並相信,本港市民對日本食品的信心會漸漸回復。

「10元店」最快年底加價

 他又透露,受內地通脹影響,加上日圓較數年前已升值不少,旗下「10元店」已考慮最快今年第4季加價,強調加幅會於合理範圍內。

 Aeon Maxvalu Prime同時也是永旺百貨日本母公司永旺集團首間以該品牌命名的高級超市,林文鈿指,集團選擇香港作為該品牌第一個據點,是因香港地方較小,人口集中,且是個國際化城市,適合作市場測試,未來亦樂意考慮到內地開設分店。

相關新聞
上月升10% 港出口反彈勝預期 (圖)
生意多了 利潤卻少了
中銀:內地或放寬銀根利港出口 (圖)
出口內地僅增9%表現仍差
觀望氣氛濃 港股二萬二反覆 (圖)
香港整體出口表現 (圖)
瓏璽賣73伙 內地客豪掃40伙 (圖)
特稿:西九成內地豪客聚腳地 (圖)
標普:港銀樓按風險可控
負面因素持續 雨潤再挫6%
花旗:A股下半年贏港股
法巴:港股有逾10%上升空間
5新股毋懼淡市明登場 (圖)
5隻新股明起招股 (圖)
哈薩克銅業介紹形式掛牌 (圖)
金場8月推人幣公斤條 (圖)
永旺新店料5年內回本 (圖)
渣打首5月收入溢利雙位增 (圖)
長建擬購英上市公司 (圖)
五礦香港尋逾5億美元銀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