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專訪:華夏醫療重點拓零售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夏醫療行政副總裁蔣濤指,公司考慮透過收購以壯大藥物配送的規模。香港文匯報記者卓建安 攝

 華夏醫療(8143)行政副總裁蔣濤日前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該公司今年將積極拓展藥品零售網絡和藥物配送業務,預計今年其綜合性醫院服務和醫院管理業務仍會有理想的增長,並會於今年檢討會否收購目前其管理的珠海九龍醫院股權。

看好內地藥物配送市場

 蔣濤表示,目前華夏醫療旗下惠好醫藥已開設91家醫藥零售店,在福建省處在前列,而未來將會繼續拓展其零售網絡,但目前未有開設零售店的數量目標。他說,目前惠好旗下醫藥連鎖店全是公司自行經營,而一般來講,開設一家醫藥零售店加上流動資金需要60萬至1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對於華夏醫療的藥物批發及藥物配送業務,蔣濤更看好藥物配送業務。他表示,目前中國藥物配送市場規模達4,000億元,發展空間很大。目前該公司在福建省的莆田、福州、泉州和三明等四個地區已有藥物配送業務,擁有的藥物倉儲設施達數萬平方米,具有優勢拓展有關業務。他表示,該公司會考慮透過收購以壯大其藥物配送的規模。

 現時華夏醫療投資及管理的醫院有3家,分別是持股53%的重慶愛德華醫院、持股70%的嘉興曙光醫院以及其管理的珠海九龍醫院。據公佈,截止今年3月底,華夏醫療投資的兩間醫院錄得營業額達1.14億港元,錄得分類業績盈利達1,465萬元。蔣濤表示,這兩間醫院業務發展理想,期內其收入有15%以上的增長,預計今年其業務仍會保持穩定增長。

研究收購珠海九龍醫院

 對於未來華夏醫療拓展醫院業務的計劃,蔣濤指出,未來該公司會傾向以珠海九龍醫院的模式來拓展業務,以降低風險,即先進行管理,若經營理想再考慮收購。

 目前珠海九龍醫院經營不錯,到今年10月18日是其管理這間醫院兩周年的日子,該公司會檢討會否收購該醫院的股權。他續稱,華夏醫療還在其他地方拓展醫院管理業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卓建安

相關新聞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股市篇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下半年影響港股的利好利淡因素
民企「沽殘」 或現補倉挾升
宏觀改善 A股下半年料反彈
分析員看好下半年股市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IPO篇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部分擬下半年在港上市企業 (圖)
上半年全球新股集資額 (圖)
港交所力谷人民幣新股
六成新股潛水 十隻擱置上市
深滬A股集資額大減25% (圖)
上半年累計升幅前五位新股 (圖)
上半年累計跌幅前五位新股 (圖)
部分今年延期新股 (圖)
8新股混戰 集資125億 (圖)
新股招股及掛牌日程表 (圖)
高寶綠色7董事齊離職
奧瑪仕賺逾11億 核數師有保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