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郎平 汪嘉偉為大運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和順盃迎大運」活動日前在深圳體育館舉行。中國排球傳奇人物郎平、前中國國家男排主教練汪嘉偉等體壇名將一起回憶了中國老女排、老男排在上世紀80年代的拚搏與輝煌。

 郎平表示,自己和大運會有著不解之緣,1981年7月,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第11屆大學生運動會上,當時身為隊員的郎平代表中國大學生女排在決賽中力克勁敵古巴隊奪得金牌。隨後的整個80年代,中國女排在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上陸續取得「五連冠」,成為世界排球史上首支連續5次奪冠的「夢之隊」。「當年,中國女排以全勝戰績奪得世界盃的時候,我們沒有獎金!」郎平說。

 據悉,當晚的活動還穿插了作為深圳體育館大運測試賽的兩場排球比賽,最終深圳女排擊敗深大聯隊,而中國排球明星隊也輕鬆戰勝即將代表中國參加深圳大運會的復旦大學男排。

相關新聞
中國足球第二次革命 (圖)
足協與萬達6項戰略合作協議 (圖)
國足有望迎來世界級名帥 (圖)
女排大獎賽終極之戰 重臨濠江 (圖)
侯玉琢為中國跆拳添奧運門票 (圖)
郎平 汪嘉偉為大運加油 (圖)
戰雲密布 (圖)
中華拾錦:中國馬拉松有望達50場 (圖)
中華拾錦:女曲冠軍盃 國家隊列第7
中華拾錦:國足世預賽首個對手出爐
溫網封王實現夢想 祖高域High爆食草 (圖)
拿度等待東山再起 (圖)
南華誓阻永倫奪標 (圖)
干達度:非奪冠大熱 (圖)
史杜達米亞 考慮隨拜仁訪華 (圖)
傑志開操新援亮相 (圖)
短訊:歐陽若曦6度躋身三甲
短訊:菲比斯加盃百米蝶泳掄元 (圖)
短訊:麥拿侖領隊料咸美頓留隊
委內瑞拉教頭辱罵尼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