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內瑞拉教頭辱罵尼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馬被對方守將鏟跌。路透社

 美洲國家盃再爆冷門!身在B組衛冕的巴西,被視為「魚腩」的弱旅委內瑞拉0:0悶和,這也是繼東道主阿根廷揭幕戰逼和玻利維亞後,另一支奪冠熱門吃到悶棍。另外,委內瑞拉教頭法里亞斯賽後否認自己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曾經辱罵巴西球星尼馬,但是他承認和後者發生過口角。至於B組的另一場比賽,由巴拉圭和厄瓜多爾交手,結果同樣以0:0收場,令該組4支球隊同得1分。

文尼西斯去年接替鄧加擔任巴西教練後,改用433陣式,又重用巴西國內聯賽球員,一支全新及年輕的巴西隊上場,重現森巴足球風格,上半場表現悅目。矚目新星11號的尼馬今仗在邊線表現活躍,可惜未能協助巴西取得入球。巴西全場最有威脅的攻門在上半場出現,柏圖禁區邊緣狂抽一腳,皮球彈中門楣。其後,羅賓奴單刀熨射攻門,被委內瑞拉隊後衛比卡爾隆多倒地時用上臂擋球,但執法的玻利維亞球證並未判12碼。

重現森巴風 兩失破門良機

 巴西全場比賽只獲得2次破門良機,並且都未能把握住,令人大跌眼鏡。上半場射門中柱的柏圖賽後表示:「我嘗試過破門,但球很不幸地擊中了門楣。比賽的走勢並不如我們預期,現在我們要忘記這場比賽。」尼馬則認為巴西的表現算有交代,但往後的比賽一定要提高進攻效率,特別是下場對勁敵巴拉圭。文尼西斯賽後表示,「我們太曝光了,巴西一直受盡外界注目,但很明顯球隊未發揮出最佳,尤其在把握力上。」

 委內瑞拉歷史性地逼和巴西,教頭法里亞斯也因此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人物,他在賽後否認了自己辱罵尼馬的說法。法里亞斯說,上半場委內瑞拉球員因為巴西球員犯規受傷倒地,顯得非常痛苦。按照禮貌的做法,雙方球員應該暫停比賽,首先檢查受傷球員的傷情;但當時拿球的尼馬視若不見,繼續比賽,這讓法里亞斯感到非常憤怒。

怪責尼馬無禮 委教頭認曾口角

 上半場結束,兩隊進入更衣室前,法里亞斯在過道中和尼馬發生了口角。法里亞斯說,他當時告訴尼馬應該學會尊重其他球員,比賽中還有許多足球之外的東西;不過,法里亞斯否認尼馬當時對他進行毆打。而尼馬則回應說,自己不懂西班牙語,所以不知道法里亞斯當時說了什麼;巴西教頭文尼西斯宣稱,法里亞斯在上半場結束後辱罵了尼馬。

 ■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中國足球第二次革命 (圖)
足協與萬達6項戰略合作協議 (圖)
國足有望迎來世界級名帥 (圖)
女排大獎賽終極之戰 重臨濠江 (圖)
侯玉琢為中國跆拳添奧運門票 (圖)
郎平 汪嘉偉為大運加油 (圖)
戰雲密布 (圖)
中華拾錦:中國馬拉松有望達50場 (圖)
中華拾錦:女曲冠軍盃 國家隊列第7
中華拾錦:國足世預賽首個對手出爐
溫網封王實現夢想 祖高域High爆食草 (圖)
拿度等待東山再起 (圖)
南華誓阻永倫奪標 (圖)
干達度:非奪冠大熱 (圖)
史杜達米亞 考慮隨拜仁訪華 (圖)
傑志開操新援亮相 (圖)
短訊:歐陽若曦6度躋身三甲
短訊:菲比斯加盃百米蝶泳掄元 (圖)
短訊:麥拿侖領隊料咸美頓留隊
委內瑞拉教頭辱罵尼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