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訓三周 每日十多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世界上無不勞而獲的成功,港隊今次在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風光背後,其實下了很大苦功。金牌得主之一的盧安迪表示,在賽前曾到科大接受3星期的特訓,朝九晚六學習理論課程及進行實驗,到晚上他開始閱讀大學程度的物理書籍,以提升水平,至晚上11時才就寢。每日學習十多小時,「但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感到有趣、很滿足」。

改善實驗較差弱點

 盧安迪在今次比賽中,全場個人排名第15,他去年在同一比賽已嶄露頭角,取得銀牌,當年更是史上最年輕港隊成員,非常惹人注目。他指去年參賽毫無負擔,「去年是初生之犢,故沒有感到壓力,但今年再次參加,要在一眾師弟面前做個好榜樣,也就有點壓力」。他謙指自己去年在實驗環節較弱,故今年對症下藥,結果順利取得金牌。

 這小伙子自小一起就年年在班上考第一,對各個學科都很感興趣,很愛尋根究底。由於一心要升讀哈佛、劍橋等世界級一流學府,他早前已報考英國高考,並在數學及物理科取得最頂尖的A*。

相關新聞
港隊物理奧賽奪3金2銀 列世界第7 (圖)
特訓三周 每日十多小時
港大獲撥6千萬研幹細胞育心肌 (圖)
2011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得獎港生名單 (圖)
首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