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航空局面臨局部停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美國航空系統的延期撥款權宜措施限期將至,但參眾兩院對撥款法案爭持不下,演變成口角之爭。如果本周未能解決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今天可能局部停運。

 FAA一旦局部停運,空中交通管制員或會繼續上班,但FAA無法收取用於支持航空系統的機票稅,沒必要的員工也可能要休假,估計4,000名員工受影響。據航空業聯會表示,夏天是旅遊旺季,無人希望看見FAA出現混亂。

 參眾兩院最主要分歧在於錢,眾院通過4年期總額601億美元(約4,684億港元)的資助法案,參院則通過2年期總額345億美元(約2,689億港元)的法案。然而,兩院議員表示癥結只在3個瑣碎細節,包括飛往偏遠機場的聯邦津貼、華盛頓里根國家機場應容許的航班數目,以及眾議院法案中的反工會限制。

 在航空撥款上的不確定因素,令人憂慮將阻礙機場擴展計劃和拖慢採用總值400億美元(約3,117億港元)的先進航空交通系統。 ■《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歐債新轉機 美歐股齊飆 (圖)
巴西5度加息遏通脹
歐盟將要求銀行業集資5萬億
委國油藏量超沙特 全球之冠
美航空局面臨局部停運
白宮有條件讓步 接受短期提債限
美聯儲財政部 研應急措施防違約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圖)
全球50最美味食物(部分) (圖)
熱浪捲美 30餘州發警報 (圖)
中歐雷暴2死5傷
大馬富豪百噸純金造最豪遊艇
英「郵輪」豪宅 樓花叫價1億
跨圍欄拍照 美3學生墮瀑布亡 (圖)
也門「基地」頭目被殺 動畫徵娃娃兵 (圖)
韓日共建望遠鏡觀測網 直徑2千公里
女性每高10厘米 患癌機率增16%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圖)
曉格蘭特獲准看竊聽證據
澳加強保護民眾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