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浪捲美 30餘州發警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芝加哥天氣酷熱,不少市民到海灘游泳。路透社

 美國中部和南部地區連續一星期遭熱浪侵襲,造成至少22人死亡,30多個州份發出高溫警報,全國近半數人口、約1.41億人受影響。氣象專家預計,這種反常濕熱天氣可能延續到8月,並正蔓延至東北部地區。糧食交易商擔心,持續酷熱天氣可能影響今年中部平原農作物尤其是粟米的收成。

 中部地區自5月開始便遭遇一波又一波的熱浪侵襲,芝加哥和堪薩斯城糧食交易商擔心,乾旱和酷暑可能造成中部平原地帶今年糧食減產。熱浪持續還影響到牲畜,南達科他州已有1,500頭牛熱死,威斯康星州有些奶牛場因為高溫令牛奶減產。

紐約38度 避暑中心開放

 紐約市今日最高溫度料達攝氏38度,政府嚴陣以待,包括開放避暑中心,建議市民盡量留在有冷氣地方,大量補充水分,減少飲用酒精性、咖啡因或高糖分飲料。首都華盛頓同樣非常酷熱,昨日最高溫度估計超過37度。當局警告,由於濕度相當高,紐約和華盛頓居民實際感受溫度可能超過43度。

持續酷熱 或引發長者疾病

 氣象專家估計,今年酷暑天氣造成的斷電、公路橋樑損毀及導致死亡等嚴重事故,可能超過1995年的熱浪。當年熱浪僅在芝加哥地區就造成約700人死亡,數千人住院。中北部部分地區去年夏天最高溫度一般不足30度,而今年持續錄得37度以上,可能引發老年人心臟病等疾病發作。 ■路透社/中央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歐債新轉機 美歐股齊飆 (圖)
巴西5度加息遏通脹
歐盟將要求銀行業集資5萬億
委國油藏量超沙特 全球之冠
美航空局面臨局部停運
白宮有條件讓步 接受短期提債限
美聯儲財政部 研應急措施防違約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圖)
全球50最美味食物(部分) (圖)
熱浪捲美 30餘州發警報 (圖)
中歐雷暴2死5傷
大馬富豪百噸純金造最豪遊艇
英「郵輪」豪宅 樓花叫價1億
跨圍欄拍照 美3學生墮瀑布亡 (圖)
也門「基地」頭目被殺 動畫徵娃娃兵 (圖)
韓日共建望遠鏡觀測網 直徑2千公里
女性每高10厘米 患癌機率增16%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圖)
曉格蘭特獲准看竊聽證據
澳加強保護民眾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