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梅倫認晤梅鐸子 曾談收購「天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傳媒大亨梅鐸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後,已乘個人專機離開英國,返回美國新澤西州。首相卡梅倫則繼續在國內受到責難,他承認曾與梅鐸兒子詹姆斯及新聞國際前行政總裁布魯克斯會面,討論新聞集團收購天空電視事宜。傳媒報道,原來庫爾森獲卡梅倫聘用時,並未接受嚴格背景安全審查,懷疑卡梅倫不想政府調查人員揪出庫爾森以往的所作所為。

庫爾森入職首相府 審查不嚴

 另一方面,卡梅倫聘用前《世界新聞報》總編輯庫爾森為傳訊總監一事,繼續受到窮追猛打,工黨議員雷恩斯福德指,一名高級公務員因為和內閣大臣有過節,結果他的電話被竊聽、垃圾桶也被搜查,他相信是庫爾森授權竊聽,卡梅倫表示會徹查事件。

 此外,當局澄清庫爾森到首相府入職時,沒有經過最嚴格的審查,因此未能看到「最機密的文件」,不過批評者指此舉反映卡梅倫也忌憚庫爾森背境複雜,妨礙他受聘。

 文件顯示,庫爾森只通過了「標準水平」(standard-level)審查許可,連中級的「先進審批」(developed vetting)也沒有完成,更遑論前首相貝理雅聘用坎貝爾為傳訊總監時,後者接受被稱為「帶子」(strap)的最高級別審查。 ■《衛報》/《泰晤士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歐債新轉機 美歐股齊飆 (圖)
巴西5度加息遏通脹
歐盟將要求銀行業集資5萬億
委國油藏量超沙特 全球之冠
美航空局面臨局部停運
白宮有條件讓步 接受短期提債限
美聯儲財政部 研應急措施防違約
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 (圖)
全球50最美味食物(部分) (圖)
熱浪捲美 30餘州發警報 (圖)
中歐雷暴2死5傷
大馬富豪百噸純金造最豪遊艇
英「郵輪」豪宅 樓花叫價1億
跨圍欄拍照 美3學生墮瀑布亡 (圖)
也門「基地」頭目被殺 動畫徵娃娃兵 (圖)
韓日共建望遠鏡觀測網 直徑2千公里
女性每高10厘米 患癌機率增16%
新聞集團神秘地庫疑是竊聽室 (圖)
曉格蘭特獲准看竊聽證據
澳加強保護民眾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