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國緊急會議 商索馬里饑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定於今天在意大利羅馬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索馬里饑荒危機。同時,各救援組織竭力籌款,幫助「非洲之角」1,200萬受饑荒折磨的災民。

潘基文促124億援災民

 早前聯合國宣布,索馬里南部2個地區的糧食危機達至饑荒程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圖)促請各國捐出16億美元(約124.7億港元)援助災民。FAO表示,今次部長級會議將針對逐漸擴大的饑荒問題,希望喚起各國領袖正視,以防情況惡化。

 出席會議的包括FAO、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和樂施會(Oxfam)主管,還有非洲國家吉布提、南蘇丹、蘇丹和烏干達的部長級官員。與會者討論增加災區食物供應和運送糧食到激進組織控制的饑荒地帶,亦會研究長遠解決方法,例如向畜牧業農民提供援助、引入更能抗旱的農作物,以及採取措施穩定糧價等。

 索馬里長年內戰,加上旱災嚴重,令糧價暴漲,餓死民眾不計其數,大批難民逃離家園。各國組織積極救援,可是部分地區由反政府武裝組織控制,物資無法運抵當地。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發1500頁戰書 挪威狂魔:「殺多好過殺少」 (圖)
小島現場慘況:先揀靚女下手 少女政客詐死一句鐘 (圖)
環球點評:要警惕另類「歐洲內戰」 (圖)
炸彈酷似16年前美城爆炸案 (圖)
警90分鐘始趕至 反應慢增死亡數 (圖)
「歐洲內戰」三階段
性格孤僻自戀 「緩慢燃燒」憤怒 (圖)
疑涉更大網絡 警設特別小組調查 (圖)
穩投資信心 美債今冀進展 (圖)
英大臣轟 美「右翼瘋子」累事
美航空撥款告吹 4千人放無薪假
日財相暗示入市壓圓匯
埃國農地賤賣大鱷 每英畝8元 (圖)
聯國緊急會議 商索馬里饑荒 (圖)
美連環槍擊6死14傷 (圖)
英女王外孫女 低調嫁欖球星 (圖)
《世界》曾侵凱特銀行帳戶 (圖)
美朝紐約重啟磋商
華裔議員吳振偉 涉性侵被促下台 (圖)
60個上帝粒子 傳連環現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