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赴深圳工作 買樓因利成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趙建強

 內地與本港經貿越趨融合,港人前往內地工作人數逐步攀升。置業國際研究數字顯示,雖然港人去年在深圳的整體置業量為10年新低,但因工作關係而在深圳買樓的比例,卻創出新高。

投資用途佔比逐年跌

 置業國際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高達41%的港人因工作關係而於深圳置業,為該行有紀錄以來,比率首次突破40%水平,創歷來新高。以該行對港人上半年於深圳置業宗數的數字(1,800至2,000宗)推算,即約有738個至820個單位,是由赴深圳工作的港人購買。

 相對地,內地嚴厲的調控政策打擊下,港人於內地投資的興趣逐年下跌,今年上半年,於深圳購買物業作投資用途的比率,較去年同比下跌2個百分點至27%。置業國際指出,雖然09年限制港人購買第二套房政策稍微放寬後,港人於內地購買單位作收租用途比率輕微回升,但隨著今年推出的限購令,該比率再次下滑。

 其他購買物業理由,以移居內地生活所佔比率最高,較去年增加1個百分點至11%;購入物業作退休用途亦增加1個百分點至6%,但供內地親友居住則下跌1個百分點至8%。

相關新聞
限購冷卻熱情 港人北上置業減 (圖)
內地四大城市樓價表現 (圖)
港人內地置業地區分布 (圖)
特稿:赴深圳工作 買樓因利成便 (圖)
內地大城市樓價料再跌一成
港人多守法 不偷買「第二套」 (圖)
譽.東價高 銷情遜預期 (圖)
發展局:中長線住宅供應沒真空期
瓏璽43伙標準戶 入場費千萬 (圖)
新名門港展銷15伙售罄 (圖)
西浦下月中售 入場費800萬
灣仔街市上蓋命名壹環
翰林軒劈價122萬獲利
中冶西環物業強拍獲批
民生商廈4.2億放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