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性化善後 讓死者安息 生者慰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家寶總理向動車事故遇難者獻花哀悼。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天在溫州動車事故現場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事故的善後處理一定要人性化,包括合理賠償、認真處理遺物,讓死者安息,讓生者得到慰藉。

遺物承載思念 囑咐妥善處理

 他透露,在記者會前,他到醫院去看望了傷員,並同遇難者的家屬見面,深感心痛。他說,我們不要忘記這起事故,不要忘記在這起事故中死難的人。它讓我們更警醒地認識到,發展和建設都是為了人民,而最重要的是人的生命安全;它也讓我們認識到一個政府最大的責任就是保護人的生命安全。

 溫總並指出,對於事故的善後問題,比如對幾十位遇難者的家屬,在處理當中一定要人性化。他深情表示,誰都有父母、丈夫、妻子、兒女,誰都有親人,親人遇難失去了生命,是多少錢也買不回來的。因此,一定要關愛,給他們合情合理的賠償,其目的也是為了讓死者安息,讓生者得到慰藉,包括對遺物的處理。「有人以為它僅僅是財產問題,我認為不僅僅是,它實際上是親人對死者的懷念,我們為什麼要求有關部門認真清理遺物,就是要對人民負責。」

 溫總表示,事故處理過程中的公開、透明,非常重要。這起事故能否處理得好,其關鍵就在於能否讓群眾得到真相。因此,處理的過程應當及時、準確向群眾發布信息。

相關新聞
溫總:動車事故調查處理一追到底 (圖)
人性化善後 讓死者安息 生者慰藉 (圖)
死者家屬:體現國家對我們負責 (圖)
動車訊號設備缺陷 雷擊後紅燈變綠 (圖)
警破雛妓集團 14歲男涉援交 (圖)
瑞信:倘美債違約 美股挫3成 (圖)
傳匯控削成本 全球裁員逾萬人 (圖)
新地呎價二千七奪東涌限呎地 (圖)
居民收入同步GDP 上半年16省達標 (圖)
「蛟龍」深潛5188米再創紀錄 (圖)
養鬼仔祈福詐財 警破網上詐騙案 (圖)
港美食博覽首設尊貴區吸豪客 (圖)
陰盛陽衰加劇 港女擇偶口味變 (圖)
10月施政報告 聚焦3大議題 (圖)
梁振英倡擴問責團隊 地區設「試點」 (圖)
民建聯晤孫春蘭 商港閩合作共贏 (圖)
美黑人京劇神童演活「包公」 (圖)
南非金礦25萬人罷工恐推高金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