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呎價二千七奪東涌限呎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地以37.7億元奪得東涌限呎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梁悅琴) 為增加中小型單位供應,政府本財年推出5幅限呎地,其中最大的東涌「限呎地」最終由新地以37.7億元奪得,樓面地價2,704元,屬預期中間價,仍比去年5月南豐以樓面地價2,378元投得貼鄰55B區住宅地高出14%,市場料落成後每呎可售5,000至6,000元。連同另一幅由高銀金融牽頭財團以34.32億元投得的九龍灣商業地皮,兩地合共為庫房進帳72.02億元。

 東涌第55A區為港府至今推出的最大型「限呎地」,地皮面積達27.34萬平方呎,上周五截標時共獲5財團入標。地政總署昨公布,新地以37.7億元投得地皮。以可建樓面139.45萬平方呎計算,樓面地價約2,704元。地皮限制須興建不少於2,020伙,其中1,650個實用面積在35至45平米,及370個實用面積在45至60平米。新地發言人表示,地皮位置理想,擁海景,且具優厚的發展潛力,但未有進一步透露具體投資金額及發展細則。

較毗鄰地皮每呎高14%

 韋堅信測量師行董事林晉超表示,東涌地皮鄰近公屋發展,限呎、位置偏遠等因素均令地皮吸引力下降,早前市場預期地皮的樓面地價介乎2,389至3,356元,今次以中間價成交,成交價已屬合理,相信發展商入標時已計算各種因素。他預期,地盤未來推出時,每呎售價將達5,000至6,000元之間,視乎通脹及屆時市況或再調整。

 提到毗鄰的55B區,去年南豐投得地皮的樓面地價為2,378元,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今番地皮每呎地價僅多出約14%,升幅落後期內二手樓價升勢,反映發展商對該幅地皮取態較為審慎。

 資料顯示,是次南豐與信置亦合組財團競逐55A區,以便與55B區作整合發展,惟最終未能投得地皮,令兩地盤失去共同發展的好處。不過,林晉超認為,由於南豐的55B區當時以市場下限價投得,並且跟舊例發水,若發展較大面積的單位,與55A區作明顯區分,其價值不致大幅下降。

九龍灣商業地34億成交

 另一幅九龍灣啟祥道與宏光道商業地皮,上周五亦接5份標書,昨日公布由從事金融投資業務的高銀金融與Goal Eagle Limited所合組的公司投得,成交價約34.32億元。資料顯示,九龍灣商業地佔地約7.1萬平方呎,地積比率12倍,可建樓面85.25萬平方呎,樓面地價約4,026元,接近市場預期上限。高銀金融佔合營公司60%股權,並相信集團進入香港物業發展可以為股東爭取最大的投資回報。

 張競達表示,九龍灣商業地皮成交價合理,因區內商業發展較為成熟,故每呎樓面地價高於早前批出的觀塘商用地,屬預期之內。業內人士指,雖然地皮並非臨海,但未來九龍灣區可受惠基建發展,前景備受看好。林晉超再指,九龍灣地皮將刺激之後推出的商業地盤,對今日截標的紅磡灣商業地皮反應樂觀。

相關新聞
溫總:動車事故調查處理一追到底 (圖)
人性化善後 讓死者安息 生者慰藉 (圖)
死者家屬:體現國家對我們負責 (圖)
動車訊號設備缺陷 雷擊後紅燈變綠 (圖)
警破雛妓集團 14歲男涉援交 (圖)
瑞信:倘美債違約 美股挫3成 (圖)
傳匯控削成本 全球裁員逾萬人 (圖)
新地呎價二千七奪東涌限呎地 (圖)
居民收入同步GDP 上半年16省達標 (圖)
「蛟龍」深潛5188米再創紀錄 (圖)
養鬼仔祈福詐財 警破網上詐騙案 (圖)
港美食博覽首設尊貴區吸豪客 (圖)
陰盛陽衰加劇 港女擇偶口味變 (圖)
10月施政報告 聚焦3大議題 (圖)
梁振英倡擴問責團隊 地區設「試點」 (圖)
民建聯晤孫春蘭 商港閩合作共贏 (圖)
美黑人京劇神童演活「包公」 (圖)
南非金礦25萬人罷工恐推高金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