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為NBA球員開綠燈。新華社

 國際籃球聯合會29日明確表態說,身背合同的NBA球員可以在停擺期間去其他聯賽打球,直至NBA停擺結束。

 國際籃聯說,NBA球員可自由地與任何其他聯賽的球隊簽約,但是他們這樣做,個人要承擔受傷的風險。

 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29日發表一份聲明說,國際籃聯支持「所有想打球的運動員,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

 國際籃聯的上述表態,從程序和規定上為身背NBA合同的球員與其他聯賽簽約掃清了最後障礙。

 經過約兩年的談判,NBA勞資雙方在今年6月30日原勞資協議到期時未能達成新協議,於是資方老闆決定實施停擺——關閉球館,球員被迫「待業」。勞資雙方均表示,在一些談判關鍵議題上兩家分歧較大。有報道稱,此次停擺可能導致下賽季常規賽部分或全部取消。

 為在停擺期間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和彌補因停擺帶來的經濟損失,目前一些NBA球員開始選擇去歐洲或中國打球,其中現聯賽最優秀的控球後衛之一、新澤西網隊的威廉斯已與土耳其一家俱樂部正式簽約,高比、杜蘭特、史杜達米爾等這些身帶合同的全明星也表示,只要停擺延續到九月,那麼他們將考慮外出打工。而7月1日成為自由人的NBA二三流球員則已早早行動起來,與其他聯賽簽約,畢竟其他聯賽名額有限。

 NBA球員工會執行理事亨特日前發出備忘錄,稱他支持所有工會成員嘗試到別處去打球謀生。  ■新華社

相關新聞
保特200米 輕鬆折桂 (2011-08-01) (圖)
鮑維在布達佩斯跑出9秒86 (2011-08-01) (圖)
李輝立淡出流浪 巴貝利陳鴻平掌帥印 (2011-08-01) (圖)
「升班馬」港迪缺班費 甲組隊或少1隊 (2011-08-01) (圖)
國際籃聯為NBA球員開綠燈 (2011-08-01) (圖)
細威大勇 殺入西部銀行精英賽決賽 (2011-08-01) (圖)
港少壁世青賽勇奪季軍 (2011-08-01) (圖)
女球迷食羅沙度波餅浴血 (2011-07-31)
負布力般包尾 傑志毫不失禮 (2011-07-31) (圖)
黃洋一戰成名 (2011-07-31) (圖)
香港足球如何重生 (2011-07-31)
車仔誓殺出重維 (2011-07-30) (圖)
車路士足校扶助弱勢兒童 (2011-07-30) (圖)
享受鬥「力」盧均宜要贏回球迷 (2011-07-30) (圖)
維拉觀看公民操練 (2011-07-30) (圖)
比錫達斯料獲贊助斟拜仁 (2011-07-30) (圖)
活士傷癒下周復出 (2011-07-30) (圖)
體能訓練是運動之本 (2011-07-30)
港壁女團世青賽晉4強 (2011-07-30) (圖)
巴克萊亞洲錦標賽今日賽程 (2011-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