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作對談:「捉跡六億年」之 Gary的「非洲大草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賈選凝

 非洲大草原在你心目中是怎樣的?一望無際?各種熱帶動物在其上盡情馳騁?還是一種似乎很模糊遙遠的想像?「捉跡六億年」壁畫創作展藝術家Gary Yeung今次將與我們分享他心目中的草原幻想。紅色是他所選用的主調,熾烈的落日黃昏,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浪漫與自由。他筆下的動物並非處於捕食競逐狀態中的緊張,而有一種難得的悠然。或許藝術家心目中的草原美景,正是一種輕鬆而微微帶著散淡的遼闊格局。看到Gary的壁畫時,我們是無法不由衷讚嘆的,為其顏色運用的誇張精妙,也為其所呈現出的和諧風光。那麼就讓Gary來談一談他心目中對自然文明的認識以及創作「非洲大草原」部分背後的idea吧。

在這次壁畫創作展中參與了哪些創作?

Gary:「捉跡六億年」壁畫創作展中,我創作的主題是非洲大草原。設計壁畫時,用了日落黃昏來做整幅壁畫的背景。透過通紅的主色調,鮮黃的大太陽來營造一個懶洋洋的黃昏,讓繁忙的城市人帶來一點輕鬆。除了黃昏日落外,非洲草原的各種生物當然不可缺!我畫了一頭高過人的長頸鹿,悠然站在黃昏草原上,成為整幅畫的主題。除此之外,我還畫了一頭躺在橫向樹幹上的非洲豹和不同種類站在樹枝上的雀鳥。

如何看待自然文明與創作的關聯?

Gary:創作來自創意。而創意則來自心靈。今日的文明為我們帶來各種史無前例的便利,但同時我們又變得越來越忙,越來越無屬於自己的空間!在繁忙擠迫的城市裡,很多人很多時因工作繁忙,每天由朝做到晚,忙到連讓心靈靜下來的時間也沒有,慢慢地創意就被埋沒了!大草原則擁有繁忙擠迫城市裡沒有的條件,那就是廣闊的空間同緩慢的節奏,因而是一個令忙碌的人嚮往的地方!每個人的心靈其實都是跟大自然緊扣的!我們始終都是大自然的一分子。如果我們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同空間給自己,放慢腳步,靜下來,細看周圍的一草一木,一事一物,創意就會萌芽!創作就自然會重生!

希望觀眾從展覽中得到怎樣的感受?

Gary:好簡單!希望我們的壁畫可以帶來一個載著誠意創作的廣闊空間!讓路過的人可以停下來,透一下氣,細看周圍,內觀心靈,想想自己心裡真正所想的!

相關新聞
《夜靜無風》一齊都是思念 (2011-08-01) (圖)
《夜靜無風》 (2011-08-01)
編輯推介:「普普仲夏.Pop Art時代」Andy Warhol展覽 (2011-08-01) (圖)
名家推介:周光蓁博士:雨果25周年.音響技術30周年 —妙韻昇華簽唱會 (2011-08-01) (圖)
戲曲:鴻嘉寶粵劇團《白龍關》 (2011-08-01)
展覽:「長幼同行——社區藝術推廣計劃」 (2011-08-01)
音樂:李素儀與學生小提琴演奏會2011 (2011-08-01)
合家歡:挪亞方舟《80日世界萬華節》 (2011-08-01)
創作對談:「捉跡六億年」之 Gary的「非洲大草原」 (2011-08-01) (圖)
「捉跡六億年」大型壁畫創作展 (2011-08-01)
特稿:逛布拉格 看劇場設計四年展 (2011-07-29) (圖)
規模口碑稍遜以往 (2011-07-29) (圖)
巴西館奪魁 展現舞台美術新視野 (2011-07-29) (圖)
匈牙利、克羅地亞 各領風騷 (2011-07-29) (圖)
特色展館逐個數 (2011-07-29) (圖)
結語 (2011-07-29) (圖)
巴西館 (2011-07-29) (圖)
俄羅斯館 (2011-07-29) (圖)
波蘭館 (2011-07-29) (圖)
《法吻》 (2011-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