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規模口碑稍遜以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地利館

 是次PQ的活動主要分為競賽展與非競賽展演活動。競賽展部分包括展示各國設計現況的「國家館」(Countries and Regions Section)、「建築設計展」(Architecture)、「國際學生設計展」(Student Section)、「極端服裝展」(Extreme Costume)等。其他展覽包括跨領域實驗性特展「交匯:親密互動與視覺奇觀」(Intersection: Intimacy and Spectacle)、「燈光與音效展」(The Light and Sound Project)等。「國家館」由來自62個國家的獨立藝術家或團體參加;而「交匯:親密互動與視覺奇觀」則在布拉格國家劇院和新舞台之間的公共空間舉辦,邀請了30位藝術家,在由30個立方體組成的建築裝置中創造各式的裝置與演出,探索多樣性的表演藝術。

 這屆PQ無論在規模和口碑上似乎不如以往。就觀賞感覺而言,一直是PQ主會場的工業宮 (Industrial Palace) 在2008年遇上火災,至今仍未完成修復,因此本屆PQ各主題展分別移師多個場地舉行,以舉行「國家館」及「國際學生設計展」的國家美術館(Veletrzni Palace)而言,空間上便較難盛載這類展品。隨著網絡發展,世界最頂尖的設計師已不需要像PQ這樣的一個平台來展示作品,觀眾可第一時間在媒體或相關官網中看到矚目的演出和設計。因此,各策展人在PQ展覽中所表達的內容也隨時代作出轉型,改為著重展示個別突出的製作和以概念化的展館來展示國家文化。

相關新聞
特稿:逛布拉格 看劇場設計四年展 (2011-07-29) (圖)
規模口碑稍遜以往 (2011-07-29) (圖)
巴西館奪魁 展現舞台美術新視野 (2011-07-29) (圖)
匈牙利、克羅地亞 各領風騷 (2011-07-29) (圖)
特色展館逐個數 (2011-07-29) (圖)
結語 (2011-07-29) (圖)
巴西館 (2011-07-29) (圖)
俄羅斯館 (2011-07-29) (圖)
波蘭館 (2011-07-29) (圖)
《法吻》 (2011-07-25) (圖)
吻不斷,法還亂 「真相」在哪裡? (2011-07-25) (圖)
創作對談:「捉跡六億年」之Jamaika的「熱帶雨林」 (2011-07-25) (圖)
「捉跡六億年」大型壁畫創作展 (2011-07-25) (圖)
編輯推介:「Heroes Next Door」周家豪及林德銘香港聯合藝術展 (2011-07-25) (圖)
名家推介:周光蓁博士:音樂神童全接觸 (2011-07-25) (圖)
戲曲:劍新聲粵劇團 (2011-07-25)
展覽:《註》──藝術學士課程畢業展2011 (2011-07-25)
戲劇:《第六~敢》 (2011-07-25)
舞蹈:進劇場《舞至愛之終結》(第四度公演) (2011-07-25)
劉若英 千面紅娘 在西廂 (2011-07-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