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啟德發展區修訂 增千二單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啟德河畔設2幢並排的高樓,形成啟德門廊的效果圖。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規劃署昨日向城規會遞交一份啟德發展區的修訂大綱草圖,本周五經審議後將推出公眾諮詢,當中主要配合龍津橋保育,將附近用地改變用途,並且優化啟德發展的整體規劃,例如修訂啟德坊佈局、優化道路交匯處等,優化後因而增加26.26萬呎住用面積,增加單位數量1,200個,入住人口預計可由86,000增至89,800人。

 此外,非住用面積包括寫字樓、零售及酒店部分,亦增加97.84萬呎,政府用地增加1.8公頃,休憩用地及其他指定用途(與藝術及演藝有關的用途)的部分則減少0.68公頃,而因為將海濱的行車通道遷移至T2主幹路旁,以及優化道路交匯處的佈局,道路面積減少了2.05公頃。

 由於部分商業樓面改用途,該署將加高「啟德門廊」兩幢並排商廈的高限,並設兩個分區高限,分別為主水平基準以上40米及175米。

龍津橋長廊旁用地增演藝用途

 因應之前接獲的公眾意見,啟德發展區以北龍津橋一帶,將以行人隧道從保育長廊穿越太子道東,以連接九龍寨城公園等區內文化遺產,但仍有待詳細設計,並刪除一段跨越太子道東已規劃的高架人橋。龍津橋部分則設計為保育長廊,劃作「休憩用地」,保育長廊旁邊的三塊發展用地將劃為「綜合發展區」3、4、5,以確保保育長廊在設計和佈局上相互協調,旁邊一幅商業用地改為演藝用途。

 至於上述優化道路交匯處的佈局,包括把多幅啟福道南面國際展貿中心旁的美化市容地帶土地合併,並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總面績約1.7公頃。

 由於設置龍津石橋保育長廊,長廊附近的住宅用地減少,該署建議調整兩幅劃作混合用途的住用及非住用地積比率,其中住用地積比增加1至1.75倍,非住用則減少1至1.75倍,以保持啟德城中心的住宅發展規模,並且啟德坊採納結合高低座住宅及中央庭院的設計概念,務求減少高座樓宇的密集程度,以提供更開揚景觀,因此沿行人街興建樓高3層的規定,現建議優化至3至6層。

英皇砵蘭街項目不獲支持

 英皇系內正處強拍程序的砵蘭街54至60號,向城規會申請在商業地帶上興建一幢28層高商住物業,規劃署認為不符合規劃意向,不支持有關申請。荃灣美德大廈,要求由工廈改裝為零售、服務及食肆用途,規劃署不作支持。

相關新聞
西浦賣9成 幾盡入投資者手 (圖)
啟德發展區修訂 增千二單位 (圖)
啟德發展計劃效果圖 (圖)
Three Bays租金 年升15% (圖)
逾千萬元豪宅成交減35%
太極軒全幢2.8億放售 (圖)
GoHome調查續看好樓市
新地筲箕灣強拍舊樓增4幢
天璽低層4230萬易手
下周賣地 晉名峰呎價1.2萬
太古城兩房戶低造490萬
長實奪銷售物管兩大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