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千萬元豪宅成交減3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受到銀行降低豪宅按揭成數,加上環球股市大幅波動,負面影響亦波及豪宅市場,導致物業交投顯著放緩。利嘉閣地產至尊豪宅主席張偉文表示,綜合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7月份全港僅錄得606宗價值1,000萬元或以上的住宅買賣登記,按月銳減35%,創下近5個月新低;同期成交總值亦下滑32%至175.02億元水平。

上月涉606宗近5月最少

 其中二手豪宅買賣登記僅得294宗,較前月的537宗大減45%;成交總額亦同時大減45%至80.52億元;按物業劃分,薄扶林貝沙灣成交萎縮情況尤其嚴重,上月只錄得7宗買賣登記,按月大減74%。

 上月全港只錄得312宗一手買賣登記,按月下跌21%,不過,由於上月一手物業成交價偏高,大市成交總值僅下跌13%至94.5億元;雖然如此,靜市下開售的焦點新盤「瓏璽」仍然有理想成績,該盤上月共錄得184宗買賣登記,成交總值達53.52億元,銷量最好;大圍「名城」及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則分別以43宗及12宗登記,排名次季。

部分中產擱置換樓計劃

 張偉文指出,豪宅買家抱持「不平不買」的心態入市,還價普遍遠遠偏離市價,反觀,持貨業主則對長線樂觀,故未願增大折讓將就,價格分歧下豪宅成交進度難免減慢;此外,中價樓承接轉弱,連鎖效應下中產用家擱置升級換樓計劃,進一步削弱豪宅物業購買力。因此,他估計,8月份逾千萬元的豪宅買賣登記量值最少再跌10%,分別至約550宗及150億元水平。

相關新聞
西浦賣9成 幾盡入投資者手 (圖)
啟德發展區修訂 增千二單位 (圖)
啟德發展計劃效果圖 (圖)
Three Bays租金 年升15% (圖)
逾千萬元豪宅成交減35%
太極軒全幢2.8億放售 (圖)
GoHome調查續看好樓市
新地筲箕灣強拍舊樓增4幢
天璽低層4230萬易手
下周賣地 晉名峰呎價1.2萬
太古城兩房戶低造490萬
長實奪銷售物管兩大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