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首善北京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金龍:讓奧運遺產永久造福城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市市長、北京奧運城市促進會執行會長郭金龍發表主題演講。王添翼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博雅)8月8日,在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三周年之際,第二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暨第三屆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北京市市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郭金龍在主論壇上作演講。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已過去三年,但百年圓夢、為國爭光的記憶更加深刻,奧運成果得到鞏固發展,奧運精神不斷繼承發揚,成為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的不竭動力。」郭金龍在演講中說,「三年來,首都經濟社會保持了平穩較快的發展態勢,經濟增長已初步擺脫對汽車消費和房地產投資的過度依賴,速度與結構、質量、效益更加協調,經濟發展整體質量明顯提升。當前,北京進入了從奧運城市向世界城市邁進的新階段。繼承奧運財富,鞏固奧運成果,是長期的光榮任務和重要舉措,概括起來,就是要下更大決心,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在新的起點和更高水平上推動首都科學發展。」

 「要繼續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繼續弘揚團結、友誼、和平的奧林匹克精神,繼續弘揚為國爭光、艱苦奮鬥、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團結協作的北京奧運精神,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面推動全市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郭金龍激情洋溢的演講振奮全場,他提出,「要牢記首都職責,堅持首善標準,堅定不移轉方式、調結構,下大力氣優服務、惠民生,更加努力抓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全面實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戰略,推動中國特色世界城市建設邁出堅實步伐。」

相關新聞
首善北京(第43期) (2011-08-11) (圖)
第二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 (2011-08-11) (圖)
郭金龍:讓奧運遺產永久造福城市 (2011-08-11) (圖)
劉鵬:繼承奧運寶貴遺產 發展體育服務民生 (2011-08-11) (圖)
蔣效愚:全民體質健康 是民生事業之「根」 (2011-08-11) (圖)
首善北京(第42期) (2011-08-01) (圖)
北京擺脫GDP崇拜 全力提高整體競爭力 (2011-08-01) (圖)
擺脫GDP崇拜 在轉變發展方式上攻堅克難 (2011-08-01)
擺脫GDP崇拜 讓經濟發展服務服從於首都功能定位 (2011-08-01)
擺脫GDP崇拜 讓發展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2011-08-01) (圖)
北京聚千億打造高端製造業基地 (2011-08-01) (圖)
劉淇強調:加快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區建設 (2011-08-01) (圖)
北京市市級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區導覽 (2011-08-01) (圖)
首都資訊快遞 (2011-08-01)
中國大陸首條8.5代TFT-LCD生產線亦莊投產 (2011-08-01)
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賽8月8日於京揭曉 (2011-08-01)
首善北京(第41期) (2011-07-18) (圖)
首都功能核心區 合區一年 跨越發展 (2011-07-18) (圖)
全面發力 打造世界一流豪華車企 (2011-07-18) (圖)
李源潮:舉全國之力將中關村建成國家級人才特區 (2011-07-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首善北京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