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列車運行圖實施 高鐵票價降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1日電  中國鐵道部運輸局11日披露,鐵路部門正在編制新的列車運行圖,將調整列車開行方案,適當降低新建高鐵運營初期的速度,京津城際、滬杭兩條高鐵時速下調至300公里,票價下浮5%左右;京滬高鐵開行列車減少到66對。新圖將分兩階段實施。

 據介紹,新的列車運行圖主要特點是,將目前京津城際、滬杭兩條高鐵的時速由350公里調整到300公里;將合寧、合武、石太、昌九、海南東環、杭深線寧波至廈門段、長吉、秦瀋高鐵時速由250公里調整到200公里;將客貨混跑的既有線動車組列車時速由200公里調整到160公里。

 速度調整的動車組列車運行時間將有所延長,直通列車和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變,各席別票價在現行票價水平基礎上,下浮5%左右。

 新圖將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京津城際、海南東環、廣珠城際高鐵,從8月16日零時起實施新圖。8月12日起,這3條高鐵按調整後新的列車運行圖和票價預售車票。第二階段,其他高鐵從8月28日零時起實施新圖,8月24日起按調整後新的列車運行圖和票價預售車票。對於少量已售出的變更列車的車票,將優先予以改簽或辦理全額退票。

相關新聞
人民幣升破6.4關口 創17年來新高 (圖)
人幣每升值1% 外儲縮水300億
特稿:單邊升值預期趨弱 匯改正逢好時機
避險情緒高漲 金價升穿1800美元 (圖)
多國央行出招趕熱錢 (圖)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場館篇 (圖)
大運場館歷屆最多設計創新環保 (圖)
考慮賽後利用 體現節儉之美 (圖)
「春繭」寓意運動健將破繭出
深圳地鐵覆蓋八成場館 (圖)
中國北車召回54列動車檢查 (圖)
上海撤銷暫停售票通知
新列車運行圖實施 高鐵票價降5%
36動車事故死者家屬簽賠償協議
金融「十二五」規劃 明確港人幣離岸中心地位
滬迪士尼中心城堡全球最大 (圖)
美盼華說明航母意圖
華對歐美日相紙產品反傾銷
內地月餅冒充港貨 (圖)
新疆喀什地震 12人傷逾30民房倒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