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北車召回54列動車檢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北車召回54列CRH380BL動車組。與此同時,全國高鐵運行時速及票價全面下調,其中,京津、滬杭高鐵票價約下調5%。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日前內地展開高鐵安全大檢查。據財新網消息,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10日向鐵道部提交召回申請,召回旗下公司生產的全部54輛CRH380BL動車組,並進行徹底整改。至於召回原因,中國北車此前曾發佈公告稱,近日配屬上海局的CRH380B-6227L、6228L動車組,從北京回送上海的過程中連續發生了熱軸誤報、自動降弓和牽引丟失故障,因此決定主動進行內部排查質量問題,暫緩CRH380BL列車交付,並將此事通報鐵道部。

 財新網消息稱,中國北車公告稱,該公司已報請鐵道部同意在已暫停長客股份公司生產的CRH380BL型動車組出廠的基礎上,召回公司所屬子公司生產且已投入運營的CRH380BL型動車組54大列。

供方零件質量有問題

 中國北車一位高管人員透露,中國北車「認為有必要」召回旗下子公司生產的全部CRH380BL動車組,「並進行徹底整改」,而上述車輛主要由北車旗下子公司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長客股份)和唐山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唐山股份)生產。

 10日中國北車發佈公告表示,近日配屬上海局的CRH380B-6227L、6228L動車組,從北京回送上海的過程中,連續發生熱軸誤報、自動降弓和牽引丟失故障,原因大多為分供方所提供的傳感器、電路板、通訊模塊等小部件質量引發。

 中國北車表示,此次故障也說明,動車組產品質量是一個系統工程,生產製造環節任何一個零部件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行車故障。

派出30多人全國普查

 據新華網報道,目前,北車長客已派出30多人的普查隊伍,分赴北京、上海、濟南等地對列車進行普查,主要是普查傳感器絕緣程度、接線牢固程度等;同時,對廠區內已調試和正在調試的、處在工序中的列車也進行全面普查。對庫房裡的相關備料也進行普查。預計一個月左右可完成普查工作。

 據了解,CRH380BL車型是中國北車在從德國西門子公司技術引進的CRH3型動車組基礎上,優化設計和再創新而成,其所獲得的京滬高鐵48列訂單,分別由長春軌道客車公司與唐山軌道客車公司共同完成。

 中國北車公告披露的數據顯示,中國北車迄今共獲得京滬高鐵車輛訂單240列,其中112列是由長客生產,目前交付的24列只佔其中較少部分。

 目前,中國北車已暫停出廠的17大列此型號動車組,所涉合同金額約67億元,此外,北車已發出通知暫時停止股票交易。

相關新聞
承認再受襲 香港交易所擋不住黑客 (圖)
胡錦濤南下深圳 大運會今揭幕 (圖)
人民幣升破6.4關口 創17年來新高 (圖)
「沽神」老貓燒鬚 旗艦基金暴跌3成
美食客兩極化 鮑魚試食爭崩頭 (圖)
中國北車召回54列動車檢查 (圖)
新疆喀什地震 12人傷逾30民房倒塌 (圖)
港電訊局職員電腦被偷泄550人私隱
特首辦喜喬遷 地名網名同換 (圖)
本港人口710萬人 出生率9年新高 (圖)
劉健儀斥梁家傑再誤導市民 (圖)
獻策下屆特首 民建聯定5範疇 (圖)
工廠接連倒閉 東莞急防老板「走佬」
蔡英文大玩神秘 激怒民進黨 (圖)
英富商千金變暴徒 掠貨7萬 (圖)
懶理危機燒身 奧巴馬假照放 (圖)
美高超音速機試飛 1小時內襲全球 (圖)
熱刺英超首輪延期 西甲西乙釀釀罷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