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斗糖妹發放無限正能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糖妹觀看閃電王麥坤熱身賽。實習記者陳湘靜 攝

 在迪士尼門口見到被封為「宅男女神」的糖妹,從外形看她確是一個漂亮可愛的女生,但是當她一開始拍照,面對鏡頭擺POSE的時候,就覺得她是天生要吃這行飯的藝人。糖妹表示跟其他愛玩的女生沒什麼差別,喜歡玩刺激的機動遊戲,喜歡鬼屋鬼片但又會怕到大聲尖叫,有喜歡的男生便會直接告白,性格爽朗可愛,直言只喜歡發放正能量。

 這位「宅男女神」卻絕對不喜歡宅男,只愛陽光男孩。然而封號為她帶來了源源不斷的工作機會,工作驟增以至她忙到經常不夠時間睡,但她盡量都會以最好狀態出席各種活動。這次她的任務是應邀到迪士尼樂園參與今年夏天(至8月31日)《反斗車王》活動。因「閃電王麥坤」跳出大銀幕,首次於樂園奇妙仙子城堡前,上演每日二至三場的反斗Show─「閃電王麥坤熱身賽」,糖妹這天要去搵「麥坤」拍照留念!

一試做特務滋味

 糖妹先去到美國大街一店內,只見一系列《反斗車王》限量版精品,超過80款包括T恤、精品飾物、玩具以及精緻文具等糖妹也愛不釋手,拿著拍照,然後現身「反斗車王世界賽」拍照熱點!與星級車王拍照留念。之後糖妹參加「特務車王選拔賽」一試做特務的滋味。她憑免費派發的「特務手冊」上的QR碼,於掃描器上確認身份後,便能參與選拔賽。在意大利站參與了特務車王選拔賽遊戲,獲得優秀特務稱號時得意大笑,更一試美味的鬆軟濃郁的法式串串泡芙及意大利芝士蛋糕。食完甜品轉到日本站開開心心玩遊戲,吃日式卷物。最後還去到閃電王麥坤熱身賽現場,擺出淘氣Pose和真身麥坤合照。三個小時的過程中,她一直充滿活力笑容滿臉!亦趁機玩了主題公園的機動遊戲,觀賞迪士尼的飛天巡遊,興奮地告訴記者最喜歡的角色。

希望被當作填詞人

 糖妹說這次是自己第二次來迪士尼,最喜歡的卡通公仔是Chip N Dale,最喜歡的節目是花車巡遊,每次看都會覺得演員很敬業:「無論甚麼天氣,他們都會keep住笑容,熱情地向台下小朋友say hi。我覺得要真心喜歡這份工作才可以做到。」她說這一點對她影響很深,讓她再辛苦也一直堅持唱歌。「白天出席完活動之後很累,晚上回家還要繼續創作,和自我檢討當天的工作狀態如何,下次需要改進。」

 講到之前被選為「宅男女神」,她未有太大喜悅,惟恐這個稱號會讓大眾忘記她的創作人身份。糖妹說:「這個稱號,有無都無所謂」她說:「因為這個稱號,讓多了人認識糖兄妹,但是它給人的感覺太花瓶,很多人都不記得其實我是一個作詞人,我更希望大家關注的是我的歌好不好聽,有沒有唱歌走音。」講到填歌詞,她說最初是糖兄鼓勵自己嘗試填詞的,創作靈感一般都是來自於一些專欄文章,由於走的是少女風,所以歌詞也比較簡單,讓中文水平不太好的自己也游刃有餘。

遇喜歡的會主動出擊

 「女神」原來從來沒有被男生追求過,糖妹說自己讀書時很不解風情:「我中學的時候都是穿條裙子去找別人打籃球的人。」她進一步解釋說:「我看到人家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會不會喜歡他了,如果是不可能的話,我就會直接不過跟他說不要來煩我」。不過要是遇到喜歡的,她則會非常主動地約人家吃飯,她笑說:「我上任男友就是主動追求成功的,不過現在正在追的這個就沒什麼希望了,他要去外國讀書。」

 而談及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糖妹反應非常快,馬上答道:「大隻佬、靚仔!」她希望男友有180公分,可以保護自己,又希望他夠陽光,因為自己不喜歡負能量的人,她又說自己喜歡細水長流的愛情。至於和糖兄有沒有可能發展,她表示對方已有女友;兩人年紀相差甚遠,且糖兄不是自己喜愛的Style,所以不太可能。

生活簡約喜歡做家務

 不同於現在的年輕人,糖妹不喜歡夜蒲,放假的時候最喜歡享受家庭生活,就如這天的專訪一結束,她就帶著弟弟在迪士尼玩。她說平時在家喜歡做做家務,花3、4個小時整理自己的思緒,也會練習結他,或者上網聽別的歌手唱歌。另外,她還是一個很節約的人,一般買東西都會貨比三家,演出服常常也是借來的,她指指身上的衣服說:「這件也是借來的,這樣多好,只穿一次又不會浪費。我一般只會在吃的方面肯花錢。」

 講到最新的計劃,糖妹表示今年12月會出一張新碟和開一場演唱會,新碟還是會以國語歌為主,估計只會有兩、三首粵語歌。 ■採訪:陳麗芸、陳湘靜

 ■攝影:陳湘靜

相關新聞
吳彥祖投訴爾冬陞 妒忌「動殺機」 (圖)
蔡卓妍自嘲「事業線」在屁股位 (圖)
謝天華羨慕陳山聰 放假數月去旅行 (圖)
堅稱無線提解約 王喜怕了樂易玲 (圖)
林忠豪開腔認力追 廖碧兒多謝讚賞 (圖)
鍾嘉欣視杏兒為「視后」勁敵 (圖)
傳陳慧琳人工受孕成功 鍾珍否認:咁易有龍鳳胎咩
連夜返港表現仍勇 余文樂助球隊贏波 (圖)
反斗糖妹發放無限正能量 (圖)
拜訪著名畫家黃永玉成龍感如父親般親切
隨時隨地秀恩愛鄧超期待做爸爸 (圖)
美國大學傳揚中國武術之道 李連杰:止戈為武 (圖)
Paramore擅搞氣氛 邀港迷上台同歡 (圖)
Paris Hilton搭機遺失手機 (圖)
謝茜嘉艾芭再逢弄瓦之喜
對小籠包念念不忘 金賢重願為兒女轉行 (圖)
嫌環境差 與導演不和 韓藝瑟罷演 或遭起訴 (圖)
北川景子初次配音呻難 蘆田愛菜想食長毛象
洛杉磯領獎 碧咸有子捧場 (圖)
曾慧演藝事業再闢新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