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爭睹風采話期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落區訪問時,揮手回應現場市民的歡迎。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李克強昨午到何文田房屋委員會參觀期間,大批市民在場圍觀。儘管未有機會直接向李克強反映意見,大家都認為,他此行反映對香港民生問題的關心,希望李克強是次訪港,能對香港的住屋問題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李克強抵達前兩小時,警方就在房委會總部附近架起鐵馬,大批記者在場守候,近百名巿民在得悉李克強訪問該處後,即在場圍觀,希望一睹國家領導人的風采。

 李克強於下午約4時20分在特首曾蔭權等陪同下抵達,全程面露笑容,並向在旁圍觀的近百名巿民揮手,大家都一起揮手回應。在約20分鐘後,李克強等登車離開,並再次向圍觀的市民揮手致意。

 在場圍觀的何文田區居民葉先生坦言,自己育有兩子,一家四口住在一房一廳的私人住宅,並認為目前香港社會的物業分配十分不平均,故期望是次李克強訪港能有助香港政府解決房屋分配不均的現象。

二年班學生有話說

 8歲的鄧姓小朋友,即將升讀二年班。他說,很希望有機會與李克強交談,自己最想對他說的是,「現在食物好貴,希望可以便宜一點」。

 何文田h居民謝太太看到新聞,得知李克強會到訪房委會時,即在午膳後在附近守候,等候李克強出現,最終得償所願。她大讚李克強身穿白色恤衫,不打領帶,盡顯親民作風,又認為李克強訪問香港,證明中央對香港的關心,並期望中央領導層官員訪港,會協助香港解決食物價格昂貴、通脹升溫的民生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李克強啟香江行 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今(17日)在港主要活動
抵鶚Y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平易近人:體恤記者 親道辛苦
中央代表團主要成員 (圖)
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聽公屋規劃 增兩地交流 (圖)
市民爭睹風采話期盼 (圖)
關心房屋問題 吸收香港經驗
訪公屋戶問柴米 心繫基層市民 (圖)
盡顯魅力:主動握手「零架子」 街坊驚喜 (圖)
喜見提升:關心港生普通話 讚小朋友青出於藍 (圖)
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有口皆碑:林婆婆: 副總理有愛心像朋友 (圖)
貼心禮物:贈55吋彩電 電動企立輪椅 (圖)
功德無量:東華黃祖棠大樓 每年服務逾萬人 (圖)
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衷心讚美:郭家細女:燦爛笑容倍親切 (圖)
女童暢敘愛國情 獲李克強邀訪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