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盡顯魅力:主動握手「零架子」 街坊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主動走向小朋友,與他們握手聊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海煒 攝

 「副總理同我握鬫n耐手呀﹗」平日常在平田h平仁樓樓下閒坐的蔡姐,昨午一如往常地在樓下與街坊閒聊,意外地遇上了來此家訪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還與他來了個「長時間」的握手,她興奮地說著那一刻的感受:「從來無想過副總理會來我們這條h,還握了好耐手,他好好人!」

「握手好耐,好好人!」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抵達藍田平田h,在前往平仁樓途中,看見樓下有幾位長者坐著閒聊,即快步走向他們,逐一與他們握手慰問,而蔡姐亦在其中。

 她向香港文匯報記者形容,當時只見一大堆人在面前走過,但「隊頭」卻忽然轉向,向她走來,人群中忽然走出來的,竟然是近日常在電視中見到的李克強,「副總理好好人,主動行過來,又同我握手握了很耐,感到非常親切,完全無架子!」

小朋友聞風爭睹風采

 在李克強上樓家訪的時候,附近不少街坊在聽到消息後,陸續湧到平仁樓大樓的門口,都想瞧瞧這位中央領導人,其中一群剛剛上完暑期班的小朋友亦擠在門口,想與李克強握手,歡迎他來香港訪問。當李克強由門口步出之時,就主動走向正在等候著他的街坊,更與他們逐一握手,並向其他站得較遠的街坊揮手致意,大家都顯得非常興奮。

 隨後,李克強主動走向小朋友們,向他們打招呼及握手,又輕撫其中一名小朋友的面頰,詢問他們的學習,好多小朋友都好雀躍,不斷說歡迎副總理訪問香港,場面溫馨。■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李克強啟香江行 走入百姓家 民生最關情 (圖)
李克強今(17日)在港主要活動
抵鶚Y報喜訊 多項挺港新策今公布 (圖)
李克強:將擴大對港服務業開放 (圖)
平易近人:體恤記者 親道辛苦
中央代表團主要成員 (圖)
晤特首強調有信心 港縱有困難前景佳 (圖)
聽公屋規劃 增兩地交流 (圖)
市民爭睹風采話期盼 (圖)
關心房屋問題 吸收香港經驗
訪公屋戶問柴米 心繫基層市民 (圖)
盡顯魅力:主動握手「零架子」 街坊驚喜 (圖)
喜見提升:關心港生普通話 讚小朋友青出於藍 (圖)
閒話家常如親人 公公婆婆笑開顏 (圖)
有口皆碑:林婆婆: 副總理有愛心像朋友 (圖)
貼心禮物:贈55吋彩電 電動企立輪椅 (圖)
功德無量:東華黃祖棠大樓 每年服務逾萬人 (圖)
探美滿中產戶 寄語家和萬事興 (圖)
衷心讚美:郭家細女:燦爛笑容倍親切 (圖)
女童暢敘愛國情 獲李克強邀訪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