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四出發大邱 劉翔7步上欄漸成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已蓄勢待發。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劉翔本周四將出征韓國大邱世錦賽,據稱「中國飛人」仍將啟用7步上欄,而上欄技術已進入完善細節的階段,目標則保守地定在前3。而據孫海平預計,若要在大邱世錦賽上奪冠,則必須要跑進13秒以內。

 上海《解放日報》報道援引孫海平稱,目前劉翔已經停止大運動量訓練,開始進入調整期,為大賽儲備體能。本周四,劉翔就將搭上飛往韓國大邱的航班,這位07年大阪世錦賽男子110米欄冠軍,在錯過09年柏林世錦賽後,將在2011年的田徑世錦賽上再次發起衝擊。

 孫海平表示,劉翔此番仍將使用7步上欄技術,目前他的7步上欄技術已進入完善細節的階段,因此進步可能不如前階段明顯。不過孫海平透露,要把近10年的8步上欄習慣改過來,當然或多或少仍有一些問題,不過劉翔的7步上欄技術在不斷完善,「現在的技術又比在美國跑出13秒的時候好一些了。」

隔2小時再賽成挑戰

 大邱世錦賽準決賽與決賽只間隔2小時,這將是「中國飛人」腳傷後從未遇到的挑戰。孫海平對此亦頗為擔憂:「多哈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時,兩輪比賽間隔也是2小時,但那是60米欄比賽,劉翔腳傷之前,一天也進行過3輪比賽,但現在確實有挑戰。」據了解,劉翔腳傷雖然較以前恢復不少,但在高強度運動後仍有反應,這次出征大邱世錦賽,將會有一名隊醫隨同出行,並攜帶相關的理療器械。

 外界普遍認為劉翔只有羅伯斯和奧利華兩大對手,但劉翔和孫海平認為,新崛起的美國好手理查德森和09年柏林世錦賽冠軍、巴巴多斯選手布瑞斯懷特同樣具有很大威脅。孫海平表示,劉翔的參賽目標是進入前3,雖然他的絕對實力不是最強,但心理狀態要好一些,「無論如何,這次若要奪冠,肯定要跑進13秒。」

相關新聞
周四出發大邱 劉翔7步上欄漸成熟 (2011-08-23) (圖)
世田賽籌備近乎完美 (2011-08-23) (圖)
祖高域肩傷退賽送梅利桂冠 (2011-08-23) (圖)
中國女排抵澳備戰總決賽 (2011-08-23) (圖)
東亞運13易名「港菁」 (2011-08-23) (圖)
科比師承波波夫前教練 (2011-08-23) (圖)
乒球亞洲盃下月長沙揭幕 (2011-08-23) (圖)
「入樽聖手」下月訪港 (2011-08-23) (圖)
中國男籃慘負克羅地亞 (2011-08-23) (圖)
和富大埔赴泰集訓一周 (2011-08-23)
美國女排奪港站J組冠軍 (2011-08-22) (圖)
美主攻手賀嘉膺MVP (2011-08-22) (圖)
中國女排完美一戰港站I組封后 (2011-08-22) (圖)
祖高域 梅利晉辛辛那提網賽決賽 (2011-08-22) (圖)
「南精大戰」重現修頓 (2011-08-22) (圖)
中國女排2連勝 (2011-08-21) (圖)
宅女自由人單丹娜 (2011-08-21) (圖)
世界女排大獎賽 (2011-08-21)
山西未死心 改邀拜仁打熱身賽 (2011-08-21) (圖)
世錦賽前夕 美跑手連爆醜聞 (2011-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