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完美一戰港站I組封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排在港奪冠。香港文匯報 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中國女排昨晚在紅館打出完美一戰!面對同組最強的波蘭,中國女排昨晚交出香港站至今最完美的表現,王一梅及惠若琪更齊齊顯示出大將之風,帶領國家隊以3:0取得香港站三連勝蟬聯冠軍,而連敗兩仗的波蘭則無緣澳門總決賽,將入場券拱手相讓予泰國。

 為晉身澳門總決賽,非勝不可的波蘭首局便向中國女排展開猛烈攻勢,更一度拉開至4分距離,不過急起直追的中國隊其後無論在發球及攔網都顯示出勁旅本色,王一梅更拿出香港站開始以來最好的水準,最終以25:20先拔頭籌,第二局雙方一度陷於膠著,雙方不斷交換領先位置,不過到中局波蘭便頻頻出現失誤,被乘勝追擊的中國隊連下數城,結果以25:17大勝而回。

 第三局沒有退路的波蘭一直緊迫中國女排,猶幸中國女排在關鍵時刻顯示出頑強的心理質素,最終王一梅一記技殺得手贏得最後一分,以25:22勝出,直落三盤擊敗波蘭勇奪香港站I組冠軍,而以3:2擊敗哈薩克的多米尼加則獲得亞軍,波蘭第三而哈薩克敬陪末席。

 下周於澳門進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俄羅斯、塞爾維亞及泰國同處A組,而B組則有巴西、美國、意大利及日本。

相關新聞
美國女排奪港站J組冠軍 (2011-08-22) (圖)
美主攻手賀嘉膺MVP (2011-08-22) (圖)
中國女排完美一戰港站I組封后 (2011-08-22) (圖)
祖高域 梅利晉辛辛那提網賽決賽 (2011-08-22) (圖)
「南精大戰」重現修頓 (2011-08-22) (圖)
中國女排2連勝 (2011-08-21) (圖)
宅女自由人單丹娜 (2011-08-21) (圖)
世界女排大獎賽 (2011-08-21)
山西未死心 改邀拜仁打熱身賽 (2011-08-21) (圖)
世錦賽前夕 美跑手連爆醜聞 (2011-08-21) (圖)
殷劍:女帆板後繼無人 (2011-08-21) (圖)
鍾伯光專欄:香港教育制度 難支持精英運動 (2011-08-21)
南華外借3小將投東亞運13 (2011-08-21)
阿金受傷放棄衛冕美網 (2011-08-21) (圖)
美國 意大利今巔峰對決 (2011-08-20) (圖)
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今日賽程 (2011-08-20)
港包辦2分站 安排訓練場最難 (2011-08-20) (圖)
CBA修例 拜仁無緣投山西 (2011-08-20) (圖)
李娜再負剋星出局 (2011-08-20) (圖)
甘馬曹首點兵 李瑋鋒回歸國足 (2011-08-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