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月餅漲價超兩成 粵人赴港搶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廣州市民大量購進月餅,其中香港產品極受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李昌鴻 廣州、深圳報道)中秋臨近,記者走訪廣州月餅市場發現,正規商場內百元以下的月餅已難尋蹤跡。有商家表示,今年的月餅價格增幅多數在兩成以上,但利潤率反而有所下降。據悉,隨著內地屢屢爆出食品安全問題,再加上價格與香港市場已無優勢,今年前往香港購買月餅的廣東居民明顯增加。而在深圳,有港資月餅品牌打出平價牌,銷售好到賣斷貨。

 在蓮香樓,記者發現,一款雙黃白蓮蓉月餅,去年是108元/盒,今年是120元/盒;陶陶居五仁月餅的價格今年也達到120元。廣州酒家集團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生產月餅的主要原材料成本不斷攀升,如蓮子價格上漲30%;五仁類漲5%;糖上漲25%。這樣,月餅價格的增幅自然不會太低。

港產月餅賣斷貨

 此外,最近兩周前往香港購買月餅的廣東居民普遍增多,這其中多是自購消費的居民。廣州市民張小姐介紹,去年她也曾到香港買月餅,感覺香港本地產的月餅吃起來更安心。「內地也有香港產的月餅,不過,前幾年我身邊不少人買到了假冒港產月餅,所以決定去香港買。」她說,今年內地月餅價格漲了很多,不少街坊也托她從香港帶回月餅。

 第二屆深圳中秋文化節於9月2-5日在深圳舉行,吸引了港資眾多知名的月餅品牌如榮華、美心、大班和安琪等參展。由於看好深圳商機,許多港資品牌參展面積擴大了一倍。美心和安琪展會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銷量上升了數成,目前他們許多品種已經斷貨。

相關新聞
中國企業500強 兩油國電列三甲 (圖)
2011中國企業 500強前10名 (圖)
專家解讀:大型企業保國民經濟命脈
中國500強與世界500強差距縮小 (圖)
上榜六成皆國企 民企籲國家支持 (圖)
中央挺港新政之:三地融合 (圖)
粵港澳加強合作 構建優質生活圈 (圖)
新八達通粵港兩用明年推 (圖)
粵港澳聯手 保護生態環境 (圖)
三地須尊重差異 共謀發展 (圖)
粵港澳繪灣區藍圖 (圖)
國人10年增重 等同西方30載 (圖)
外交視角:菲總統訪華 取得預期成果
和平的鐘聲 (圖)
溫總:創造條件讓人民監督政府 (圖)
獲中企投資近13億美元
菲擬購3防空雷達或部署南海
阿基諾鴻漸村祭祖 (圖)
熊選國任新疆黨委常委
亞博會掀援疆潮 19省市簽約逾千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