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今年負笈海外最後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的開學日期與香港非常接近,無論同學想修讀的是大學、副學士及大學轉移課程,又或是中學或大學基礎班等,一般會於9月開課,而下一個開學日期為2012年1月或2月。

 至於澳洲和新西蘭的開學時間一般是2月和7月;中學課程於1月尾開課;聯繫大學證書文憑課程則於10月、3月和6月開課,而大學基礎班大多於10月和2月開課。

 以最受中五學生歡迎的澳洲大學基礎班或基礎證書課程來說,由於部分學院的課程將於10月中開課,如學生能立即作出決定和盡快辦理手續,相信現時還有機會趕及今年10月份入學,並最快於2012年7月升讀聯繫大學的相關學士課程第一年級或大學文憑(視乎個別學院的開課時間而定)。決定前往海外升學的同學,要把握機會盡快辦妥2011年或2012年初的留學手續了!

 剛於今年完成新中五、重考中五會考、中六或未直升大學的中七同學,可考慮以下會於今年10月或明年2月提供大學銜接課程的學院。

小班教學 星級支援

 位於澳洲悉尼的Sydney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SIBT)是一所大學附屬學院,與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協辦證書與文憑課程,可銜接麥考瑞大學第二年的多個學士課程。中五學生可先修讀為期8個月至1年的證書課程,然後升讀同樣為期8個月至1年的文憑課程,最後直升Macquarie University相關學士學位的第二年級。

 至於中七學生則可直接修讀為期8個月至1年的文憑課程,課程內容和程度完全等同麥考瑞大學相關學士學位的第一年級。其文憑課程的科目選擇包括工商管理、商業、電腦、電子工程、文科和傳理學等。SIBT推行小班教學,過半數師資來自麥考瑞大學,逾9成SIBT學生可成功修畢課程,並升讀麥考瑞大學的學士課程。

高升學率 中五適用

 而於澳洲墨爾本、悉尼和柏斯,及新西蘭奧克蘭均設有分校的Taylors College是一所大學預備學院,設有專為中五程度或以上海外學生而設的大學基礎課程,只需校內成績達到大學的入學要求,學生便可保證入讀該大學的相關課程。

 Taylors College所提供的大學基礎課程包括:悉尼大學基礎課程(USFP)、西澳大學基礎課程(UWAFP)和Taylors奧克蘭基礎課程(TAFY)。值得一提的是,學生可通過悉尼大學基礎班課程升讀如物理治療等健康科學學系,每年不少港生經由此途徑入讀該類科目,是近年較熱門的升學選擇。於2010年,超過8成大學基礎課程學生成功升讀聯繫大學。 ■尚學堂(Ada Tam)(本文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查詢電話:2591 9997

相關新聞
中大籌億元設基金 助學生服務社會 (2011-09-06) (圖)
UIC收逾千新生超預期 (2011-09-06) (圖)
粵港越愛普通話:普通話如何說得地道? (2011-09-06) (圖)
研資局「博士生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1-09-06)
尤德海外獎學金月底截止申請 (2011-09-06)
海外升學秘笈:今年負笈海外最後機會 (2011-09-06)
科大UCLA製新晶片 1小時驗血測癌 (2011-07-14) (圖)
何志明講座啟發 李貽昆投身微機電 (2011-07-14) (圖)
26病患臨床測試 準確度高逾倍 (2011-07-14) (圖)
癌細胞隨血轉移易致死 (2011-07-14) (圖)
《Angewandte Chemie》封面 (2011-07-14) (圖)
細說新語:「微」類詞融入生活 (2011-07-14)
首辦EMBA預科班 加國吸商管尖子 (2011-07-12) (圖)
勇提意見「擦火花」 助港生增自信 (2011-07-12) (圖)
小資料:西安大略大EMBA課列全球30大 (2011-07-12)
內地發展社工須融合本土元素 (2011-07-12) (圖)
四地生訪穗港澳 學大中華地區發展 (2011-07-12)
英語筆欄:化妝群「英」會 (2011-07-12)
「反轉再反轉」原理 助圓量子電腦夢 (2011-07-07) (圖)
發展未見突破 計「3乘7」隨時死機 (2011-07-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