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法管制煙草商據理力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簡約的包裝,讓人看不出有何特色。

 在英國,立法管制香煙包裝備受爭議,政府與香煙集團各執己見,政府希望透過立法統一香煙的包裝,以簡樸、沒有標誌的外觀為主,而香煙集團則揚言不會放任簡約包裝的研究通過。過去幾年,香煙宣傳一直受壓制,不能透過電視、廣告牌、雜誌及體育活動宣傳其品牌,2012年開始,香煙公司的宣傳途徑只剩下商店展示,不少品牌逐漸將注意力放在香煙包裝上,以包裝吸引年輕人及非吸煙者的注意。香煙公司在立法管制包裝一事上尚處於上風,但如果法律通過的話,包裝上的顏色、圖案、商標將受到限制,買家不能透過包裝去分辨各個品牌。然而研究顯示,香煙包裝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導致青少年吸煙,健康學家表示限制品牌包裝可以避免更多年輕人沉醉於吸煙中。立法統一煙盒的形狀及設計,以簡約、陰沉的暗色為主,連品牌名稱也只能以簡單的字形表示出來。著名香煙品牌萬寶路便是以其紅色的山形設計聞名於世,配上兩隻單峰駱駝,形象十分鮮明,倘若統一設計,年輕人會覺得過氣、沉悶,失去大量客源。香煙公司的員工亦指出:「香煙是少數會隨身攜帶的物件,亦是唯一一樣你會從口袋裡拿出十多次並讓人看見的東西。」菲利普莫里斯集團因此對斯德靈大學的研究所施壓,盼望得到科學數據以阻止立法通過,並指出他們沒有興趣去吸引新的客源,只希望可以誘使現時的吸煙者轉換香煙品牌。

相關新聞
英國煙草商反擊戰 (2011-09-08) (圖)
煙草品牌簡史 (2011-09-08) (圖)
立法管制煙草商據理力爭 (2011-09-08) (圖)
離婚 遲婚 不婚 亞洲女性:我選擇我的人生路 (2011-09-01) (圖)
櫻菊楓雪 日本祭典全年停不了 (2011-08-26) (圖)
小檔案:中日同慶七夕 (2011-08-26) (圖)
九月精彩祭典:鶴岡祭 (2011-08-26)
九月精彩祭典:會津祭 (2011-08-26)
太陽能船環遊世界 汪洋上的環保熱潮 (2011-08-19) (圖)
「PlanetSolar @海港城」詳情 : (2011-08-19) (圖)
PlanetSolar船員 (2011-08-19) (圖)
環球航海之旅 (2011-08-19) (圖)
537平方米太陽能電板收集能源 (2011-08-19) (圖)
Ouriga Leader (2011-08-19) (圖)
尚德國盛號 (2011-08-19) (圖)
戳破盲點 警政護法新世紀 (2011-08-12) (圖)
犯罪率急速下滑 (2011-08-12) (圖)
平靜背後 問題多多 (2011-08-12) (圖)
努力改革 由門面做起 (2011-08-12) (圖)
團結合作 實事求是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