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雄家暴冠全台 陳菊挨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雄市家暴案件位居全台之冠,市長陳菊備受議員、市民質問,各方盼市府拿出改善對策,否則民眾滿意度恐持續下滑。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警政署」統計,2011年1到8月高雄市受理家暴、違反保護令或逮捕家暴現行犯件數,都是台灣島內第一,其中家暴案多達4,406件。有高雄市議員稱,這對市長陳菊是個警訊,呼籲盡速找出因應之道。市民亦盼市府拿出改善對策,否則民眾滿意度恐持續下滑。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警政署」統計2011年1到8月家暴案件,警察機關共受理25,396件,較2010年同期的25,791件,少395件,降幅1.53%。其中高雄市受理家暴案件4,406件居首位、台北市3,972件居次、台中市2,600件第3,三縣市共佔總數的43.23%。

警稱「重視所致」

 在違反保護令案件上,高雄市217件最多、新北市109件居次;另警方逮捕家暴及違反保護令現行犯人次,高雄市151件最多、桃園縣84件居次、台中市57件第3。警察代為聲請保護令件數方面,新北市1,577件最多、高雄市1,458件居次、台中市1,191件第3。

 「警政署」也發現,近年對家暴防制宣導及通報體系制度化後,民眾對遭家暴的求助意願提高,受理案件從2006年27,950件到2010年的38,423件,增幅為37.47%。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副隊長鄭淑敏說,高雄市受理案件最多不能與家暴最嚴重劃上等號,主要是警方不斷宣導家暴防制觀念及落實追蹤110通報家暴案件所致。

逆子電鑽傷母

 高雄市警局警官謝勝隆說,只要有家暴疑慮,警方就會依規定通報。他舉例,8月110受理一起家庭糾紛,警員到場發現劉姓逆子(50歲)毆打70歲母親,調查發現劉姓男子常酗酒毆母,還拿電鑽傷母,母親隱忍不說,但警方當場依「家庭暴力防治法」逮捕送辦,並代聲請緊急保護令。

 市民張偉光說,市政府應拿出對策,否則難保民眾滿意度持續下滑。王姓女市民認為,件數多應與高市藍領階級及新移民較多有關。

 高雄市議員林國正說,高雄市家暴案件受理件數台灣第一,對市長陳菊是警訊,市府應盡速找出因應之道。

相關新聞
高雄家暴冠全台 陳菊挨轟 (圖)
「國防」評估報告 軍機老兵員弱 (圖)
李光耀:沒有國家支持台獨 (圖)
粵破電信詐騙案 台籍主腦落網 (圖)
台9月出口創今年新低
九旬婦藏到忘 百萬鈔票發霉 (圖)
個人遊調查 八成人感興趣
安胎藥大缺貨 孕婦保胎靠運
代堂哥奪子 黑道斷人腳
蘇花落石砸車兩人傷
一門九博士 家宅變景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